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渤海镇民宿论坛聚焦民宿行业自治公约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1-08

WechatIMG3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充分发挥《渤海镇民宿行业自治公约(试行)》行业引领作用,引导渤海镇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日前,渤海镇组织召开民宿论坛,就如何自觉践行《民宿公约(试行)》,垃圾减量化推行过程中的困难及自身看法及对资源共享有哪些认识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倡导镇域内各旅游企业加强沟通协作,杜绝同质化引发的“价格战”等不良竞争行为,充分发挥集群和品牌效应,实现共赢发展。

与会嘉宾提到,《民宿公约(试行)》的发布及实施为民宿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有力的引领作用,将继续遵守并严格执行,同时将不断优化自身软硬件服务设施,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打造有文化、有内容、有活动的民宿发展新格局。

谈及垃圾减量化这一环保新风尚,与会代表首先表明这是一项节约企业成本、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四海小筑、岑舍负责人提到了自己执行这一措施的小技巧,在顾客咨询订房时就提前告知本店执行垃圾减量化的相关要求,需顾客自备拖鞋、牙膏、牙刷等个人用品,入住客人都积极配合并给予了很大认可。垃圾减量,环境增强,垃圾减量这一举措的实施,将为守护渤海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新力量。

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各自为战的时代已经过去,在市场多元化的今天,需在塑造自身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其他民宿单位的交流协作,以期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消费需求,助力渤海民宿多元化发展。

据介绍,渤海镇将倡议继续发挥《民宿公约(试行)》行业引领作用,整合镇域内旅游资源,实现外来文化和板栗文化、长城文化等渤海在地文化的有机融合,拉长民宿产业链,在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助力富民增收、乡村振兴;要定期举办民宿论坛,针对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互相借鉴并进行资源共享;搭建渤海旅游产业联盟及渤海民宿公共服务平台,将镇域内民宿成员单位统一对外宣传、推广、营销,开阔思路、多措并举,为镇域内旅游企业营造一个更加良好、宽松的干事创业氛围,吸引更多人才资本的注入,开启渤海民宿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