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区启动“双百双千”城乡共建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民生无小事,群众的舒心度、满意度,取决于基层治理的水平,如何更好地为民解难题、为民谋福祉?为了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开展得更加扎实,确保落实见效,11月5日,大兴区启动“‘百家单位联百村、千名干部助千户’城乡共建活动”,将全区96家区直单位和国有企业结对帮扶96个村,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实践载体,把集体经营性收入低的村、信访矛盾较为突出的村以及资源相对欠缺的村全部纳入共建,将区直单位、国有企业的资源向农村倾斜,反哺农村,更好地激发农村内部发展活力、优化农村外部发展环境,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双向流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双百双千”共建过程中,各包村单位主要领导将直接联系村党组织书记、走访村“两委”干部,单位党员直接联系村内党员、走访群众,实现结对期间全部走访一遍的目标。

大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百双千”城乡共建,就是把工作直接抓到基层,把政策直接施到根上,通过基层蹲点、调研等接地气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民日常,面对面地听意见,面对面地找问题,面对面地拿举措。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带着感情,沉到基层、融入群众,找准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结对共建主要目标就是“四个促进、一个深化”:一是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明显提升;二是促进村“两委”班子更加团结、集体经济更加壮大;三是促进包村单位工作作风有转变、水平有提升;四是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效;从而进一步深化城乡统筹联动互助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双百双千”共建过程中,各包村单位通过单位联村、党员联户、村级工作联抓等方式,重点做好四项任务。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双百双千”共建工作的考核,大兴区对各单位的包村工作制定了轮廓性考核标准。今后还将结合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考核机制、管理办法,督促各包村单位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建立群众评议机制,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每年年底,要通过群众的口碑,农村发展的实绩,将各包村单位进行考核排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