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5亿元土耳其橙汁将上飞机 东航进博会签订14个订单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东航与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达成协议,一天之内完成14场签约,涉及航材发动机采购及维修、航油供应、机上餐食、飞行员培训服务、IT服务等多项货物进口和服务进口,现场签约金额超过首届进博会单年度现场签约金额。“去年买了150亿元,今年超过这个数。”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告诉记者,今年的订单中,最特别的当属5亿元鲜榨橙汁。这批橙汁来自土耳其的果汁生产商——蒂美汁食品工业贸易公司。“虽然相对飞机发动机、航空航材、航油供应等采购大单,这一订单金额不算高,但蕴含的意义不一样:这不仅是双方的首次合作,也是该公司与中国航空公司的首次合作。”李养民说,这次签约标志着产自土耳其的100%优质鲜榨橙汁将“飞上”万米高空。

据悉,较首届进博会,今年东航进一步提升了签约的“含金量”,海外供应商从上届的10家扩大到14家,分别与土耳其蒂美汁食品工业贸易公司、国际航空电讯公司、霍尼韦尔、空中客车、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牛津航空学院、CFM国际、德国汉莎膳食服务(亚洲)有限公司、德纳达公司、德国汉莎技术等大型国际知名厂商签约合作。

“过去我们使用的是其他国家产的橙汁,但经过综合性价比的比对,我们认为土耳其鲜榨橙汁应该会更受消费者喜爱。”李养民介绍,东航如今已经远不止是一家航空公司了,近年来其利用自身的物流全产业链,拓展“产地直达”服务平台,采购全世界的优质产品。仅2018年就有7477吨产自南、北美的车厘子“坐包机”来中国,从田间采到国人餐桌全程只需48小时。

今年,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开航,东航开启了京沪双枢纽、四大机场联动的全新发展格局。东航作为大兴机场排名第一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天合联盟在大兴机场唯一的核心航空公司,计划在大兴机场投资超过1200亿元,投入150-200架飞机,建成“四进四出”航班波,打造从大兴出发就能连接全球的核心枢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