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度小满金融重庆投资90亿 朱光表示“将继续加大投入”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06

11月5日上午,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透露,度小满金融已在重庆投资90亿元,并将继续加大投入,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输出金融科技能力,推动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中新金融峰会,全称为“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部门议定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五大标志性项目之一。

在本次中新金融峰会上,朱光首先回顾了公司在重庆的发展历程。2015年,度小满金融的前身百度金融在重庆注册小额贷款公司,目前注册资本已达70亿元。目前,度小满累计在重庆整体投资已达90亿元。

“重庆作为西部金融中心,非常适合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发展。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度小满将继续加大在重庆的投资。”朱光说。

度小满金融在普惠金融的实践,也成为多国嘉宾关注的焦点。据悉,度小满金融已经携手数十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00亿元。信贷业务的用户中,65%为两栖青年(兼职)和小微企业主,他们的贷款多用于资金周转和扩大经营;教育分期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50亿元,服务用户200万人,其中40%以上用户来自农村,15%来自国家级贫困县。

朱光表示,“风险管理是金融的本质,也是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金融科技应该先解决风险问题,再解决效率问题。忽视风险管理的普惠金融是走不远的”。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度小满金融形成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布局,包括信用风险管理、操作性风险管理和宏观风险预警。目前,在金融科技领域,度小满金融已经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60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

重庆正致力于推动建设中国内陆金融中心。在2010年设立的两江新区目前是中国内陆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2019年9月26日,度小满金融宣布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将两江新区作为在西部发展的核心区域。同时,度小满在此设立西部科研中心,打造金融科技输出平台,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动经济增长;加强与地方金融行业、持牌金融机构合作,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输出金融科技技术,帮助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拓展服务边界、降本提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