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投资画啦啦 乐高在素质教育领域谋创新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1月6日,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广州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乐高家族办公室旗下乐高创新投资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启明创投跟投。据创始人李伟透露,B+轮融资将用于画啦啦Art-Cloud在线美术教学系统的升级和课程的研发、优质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的提升。画啦啦是乐高家族办公室旗下创新投资基金在国内投资的第一家企业,显现出乐高在素质教育发展领域谋创新的意图。

据悉,六一教育作为画啦啦的主体公司,成立于2014年底,在成立之初即获得好未来、真格教育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半年前,画啦啦获得由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六一教育旗下现有两大少儿素质教育产品:画啦啦少儿美术、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其中,前者是针对5-12岁的儿童1V6在线直播小班课,后者则是国内新创互联网少儿素质教育严选课平台,为3-12岁少儿提供素质教育视频课程。

众所周知,乐高品牌一直聚焦在在儿童玩教具领域,近几年,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素质教育体系内的STEAM教育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这个起源于美国,包含科学(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和数学(Mathematics)五个学科的组合,成了火热的教育理念。乐高品牌也走上了探索这一赛道的路上。

2019年,乐高陆续推出了针对C端和B端的产品。并通过合作伙伴切入中国公立校市场,这也是乐高教育的核心战略。乐高教育目前虽处在公立校市场份额的第一梯队中,但以Makeblock为首的本土科创企业近些年发展迅猛,大有赶超之势。对此,乐高教育全球总裁姚思鹏曾表示,乐高教育已在STEAM领域积累40余年,在覆盖范围、产品线、产品质量上都具备优势。当然,姚思鹏不排斥具有强玩具属性的乐高教育产品未来走消费市场,但目前乐高教育要做的是“独一无二、无可比拟”的B端产品。 

可见,在竞争激烈的STEAM赛道想要拔得头筹并非易事,拓展素质教育体系内的其他领域不失为另一选择。 “我们认为六一教育旗下无论是画啦啦少儿美术,还是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都致力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综合素养,这与乐高所倡导的素质教育发展方向和价值理念是一致的,”乐高创新投资基金亚太区合伙人周济川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把乐高品牌过去近百年在全球发展历程中所积累的产品经验和教育理念与六一教育分享,共同推动中国儿童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事实上,美术作为艺术培训领域的传统“老三样”之一,近两年逐渐受到资本青睐。经纬中国合伙人牛立雄认为:“美术培训是中国家长在素质教育方面的普遍性需求,这个领域经过打磨可以输出良好的学习效果及实现线上规模化交付。启明创投合伙人吴静也表示,在线少儿美术教育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业内还有观点认为,与其他品类进行融合或成为美术培训的趋势和行业增长点所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