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教育行业首个公益商家计划成立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1月6日,美团点评教育培训业务部携手12家教育机构,共同加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该计划旨在发挥美团生活服务平台的生态能力,给希望投身公益行动中的商家搭建便利的平台,教育培训行业机构可通过在线订单捐赠、线下场景结合、联合推广宣传等方式,多元化参与公益,聚焦社会各类教育问题解决。这也是教育培训行业首个以“平台带动、商家参与”解决社会各类教育问题的公益计划。

据悉,加入该计划的教育培训机构可自行设置公益订单的捐赠善款金额以及支持的公益项目。计划生效后,用户通过美团点评完成公益商家相应的团购订单,商家即通过美团公益平台捐赠固定金额给到慈善组织,助力公益项目执行。首批参与计划的教育类公益机构有华尔街英语、美联英语、新航道、秦汉胡同、小码王青少年编程、ABC青少年英语、大山美术、百弗英语、汉翔书法、凯特语言中心、两个黄鹂少儿口才、汉普森少儿英语等12家机构。

随着中国人口结构调整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教育消费在中国家庭消费支出占比不断攀升,据美团点评教育培训业务部测算,2019年中国教育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1.22万亿元,每年以约10%的复合增长率稳定增长。美团点评平台数据显示, 2019年教育培训行业新增机构门店数高达504家,学科辅导、素质教育、职业培训三大品类门店数量增长均超过10%,其中素质教育增长达到26%。STEAM机构数增长达158%,运动培训机构数增长达179%,相比2017-2018年翻了三四倍。

此外,美团点评教育培训业务部负责人李亦兰表示,新时代下,教育培训行业正在经历巨大变化。消费者更依赖互联网进行消费和决策,机构和消费者必须建立新的连接方式。教育培训机构线上营销已从流量时代转变为运营时代,从粗放、注重线索、一次性挖掘客户价值的漏斗营销转变为深度连接、注重效率、关注长期客户价值的精准营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