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腾讯医典联合《NEJM医学前沿》推出科普专栏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4日,首届腾讯医学ME大会(以下简称“ME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顶尖的医学科学家共聚,展现癌症、艾滋病等医学领域的新前沿进展,推动先锋医学与大众健康的连接,启蒙对真实医学的认知。此次ME大会由腾讯携旗下腾讯医典,联合《NEJM医学前沿》(全球全科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集团旗下期刊)共同打造。

首届ME大会的主题是“生命之问”,意图通过探索人体微观世界,追寻人类的进化之路,点亮大众对医学理性认知的启蒙之光。据了解,腾讯通过打造专业医学科普平台——腾讯医典,以“专业化、体系化、易用化、开放化”为核心,构建可信赖的互联网医学新科普。此外,腾讯医典还宣布将与《NEJM医学前沿》联合推出“新疗法·好消息”科普专栏,希望以讲故事的科普方式,把临床诊疗新理念、新进展,送到用户手边。

据介绍,在专业化上,腾讯医典以医生专家撰写和审核,取代互联网“小编式洗稿”,形成科普新主体。在体系化上,腾讯医典构建了全学科多病种的结构化医学知识树,取代单点的、碎片化医学知识,形成医学科普新格局。在易用化上,腾讯医典以富媒体、3D视化技术让“硬核知识”看得懂,形成医学科普新载体,并打通微信、QQ浏览器、企鹅号等各大亿级流量内容平台,实现医疗科普知识在移动互联网中的随手可及。在生态化上,以全社会联动推动医学科普,取代单体作战,形成推动医学科普的新生态。

截至2019年10月,腾讯医典已与3000名医学专家建立了合作,其中两院院士和学科带头人超过百人,覆盖病种数量超过了1万个,覆盖常见病、肿瘤等重疾和慢性病。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公众号平台,也接入腾讯医典科普内容,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指导。此外,腾讯医典也与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达成合作,推动全民用药安全科普。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寄语表示,希望通过ME大会,引导更多人关注生命、认识自我,通过权威医学科普提升大众健康,减少病痛之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