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乐高乐园度假区将落子上海金山 总投资预计达5.5亿美元

作者:肖玮 杨卉 网编:肖玮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实习记者 杨卉)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传出消息,上海市金山区与丹麦乐高品牌集团、英国默林娱乐集团、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确定乐高乐园主题度假区正式落地于上海市金山区。

据悉,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总投资预计5.5亿美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乐高乐园度假区之一,初步计划2023年建成开园。除了风格独特的乐高主题乐园外,还将拥有与之配套的全场景式主题酒店。项目本身加上周边前期投入和配套,未来区域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度假区将融合乐高积木主题元素与中国文化,面向2-12岁儿童的家庭,营造沉浸式亲子互动体验。

公开数据显示,自1968年第一座乐高乐园建成至今,全球范围内已建成运营英国温莎、美国佛罗里达、美国加州、日本、迪拜、德国、丹麦、马来西亚等8座乐高乐园,每座乐园年客流量都高达数百万人次,同时,目前还有几座乐园在建和即将启动建设。

而乐高与上海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合作。2014年乐高在上海成立了区域办公室。2016年,乐高集团在上海开设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品牌旗舰店,其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的工厂也于同年开业,为中国和亚太市场供货。目前,乐高集团已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了三家品牌旗舰店。预计到2020年底,乐高集团将在中国54个城市拥有超过220家品牌零售店。

事实上,除了上海金山外,乐高乐园还与成都、三亚、深圳、北京等城市传出合作消息,可见,该品牌主要依靠轻资产模式,欲在国内市场多箭齐发,但其选址大多在主题公园竞争激烈的区域,依靠乐高的IP能否快速吸引客群还有待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