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正式宣布获C轮融资 编程猫筹划科创板上市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1月4日,在线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获得单轮4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中俄基金(中俄两国共同成立的跨国私募股权基金)领投,高瓴资本、赛富投资基金、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粤科金融集团、南方传媒、SBI学大教育基金、盛宇投资、侨兴基金等共同投资,现有股东清流资本、猎豹移动、展博创投、松禾资本等持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之后,编程猫将继续提升AI双师的体验,完成编程学习等级和教师体系的行业标准化建设,并将正式开始筹划科创板上市工作。

据悉,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以工具作为切入点,实现全面的市场覆盖和获客。据官方数据,截至目前,编程猫学员数达3147万名,社区累积学员创作作品1705万,进入了国内11500所公立学校。此次C轮融资后,编程猫共累积融资金额达10亿元。

今年年中,编程猫推出了“百城千店”计划,表示未来三年内,通过各种合作方式拓展线下业务,并设立五千万专项少儿编程扶持基金赋能线下编程教育发展。作为一贯走公立校市场以及线上业务的编程猫突然布局线下,引发业界猜测其以此方式获取现金流。

对此,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这只是将产品交付给线上、线下两个不同的渠道。其中,在一二线城市中,线上渠道的效率更高,覆盖的人群更加精准,获客的难度更低。而在三四五线城市中,线下要比线上的获客效率高,获客成本也相对要低。两个不同渠道,本质上都是为了提升少儿编程的普及效率。 

众所周知,少儿编程行业的师资匮乏是急需破解的问题。编程猫给出的答案是“AI双师”模式,该模式能够在保证师资质量的前提下,扩大学员规模。优化成本结构,减少绝对人力资源的成本。但也有观点认为,如何找到AI老师与真人老师的平衡点,让教学产品回归到教学本身仍待探索。而在标准化方面,据了解,编程猫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研制《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标准,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官方机构合作推行编程等级测试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少儿编程进入了中场求变期,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倒逼企业更加关注经营数据和自我造血,众玩家比拼内功从而卡位的时代已到来。这个阶段最拼的是效率,除了能持久解决高效、低成本的获客,还要提供优质的课程内容和服务,这样才有机会构建起自己的护城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