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落地房山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1-03

WechatIMG29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日,由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携手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主办,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京津冀石墨烯大会暨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区举行。在当日的活动上,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正式启动,首批入驻园区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路演、技术成果展示、资本对接研讨、考察参观等系列活动,这是北京市房山区促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化落地的又一重大举措。

大会围绕“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主题,来自国内外700余名石墨烯领域著名学者、企业家、地方政府以及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省市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或产业园区负责人积极参与,通过专家论坛、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创业大赛、项目路演、闭门会议、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探讨石墨烯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产业化路径,展示10省市50多家机构近70项石墨烯应用科技成果,大会覆盖面广,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了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为房山区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我国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产业源动力。

据介绍,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种子孵化园位于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内,已完成基本建设并具备石墨烯种子企业入驻条件,计划服务100家石墨烯新材料领域上下游企业,借助北京市在人才、政策、资金方面的优势,将国内外优秀石墨烯应用创新成果快速对接市场,推动京津冀高精尖产业协同发展,打造高精尖产业园区样板。

同时,为完善种子孵化园生态体系建设、搭建产业转化平台,会上,北京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处刘维亮处长做了中小企业服务宣讲,燕山办事处安排了企业扶持政策和税务政策宣讲,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北京先进碳材料产业促进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促进会储能专委会成立大会、促进会标准委员会工作会议、创新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闭门会议、中英合作项目洽谈会等多场交流活动。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邀请,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等省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国家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组建和运营召开了第二次闭门会议,达成重要共识,形成“北京主创新、京津冀主平台、全国大网络”产业格局,为种子孵化园的发展打通了产业链条,开拓了广阔前景。

同时,为助推入驻孵化园企业快速发展,由北京市科创基金、中国航发集团、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北京燕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北京市首个石墨烯产业创投基金--北京航动石墨烯创投基金在大会上正式发布,该基金总规模2.2亿元,支持种子孵化园内的科技型初创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此外,当日会上,中英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北京首家中英石墨烯成果孵化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翌航烯成(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英国知名公司联合建立,诺贝尔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参与中心运营指导,中心通过吸纳英国新材料产业前沿技术和团队产业化成果,有机结合国内产业需求,进行石墨烯和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依托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核心会员加速国内外技术交流和产业推进,促进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和上下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中英两国在石墨烯科技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践行中英两国高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共识,打造国际科技合作成功典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