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全国中小学及幼儿园“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4%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0月29日,教育部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主题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截至10月14日,全国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建有食堂的共38万所,其中已有31.86万所达到了“明厨亮灶”,覆盖率84%。

今年3月,教育部、市监总局、卫健委等部门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提出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王登峰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量化指标为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每天不少于1名校(园)领导陪同学生就餐,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超过80%,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力争达到全覆盖。

据悉,目前,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共计51万余所,设有食堂的学校38万户,约占全国学校总数的74.51%。截至2019年10月14日,全国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量达到31.86万户,覆盖率占有食堂学校数的84%,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数为5.28万户,覆盖率占有学校食堂数的91%。

“下一步教育部将推出以学校全方位环境整治为目标的整体行动,不仅是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也要对整个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的整治,包括学校的食堂、教室、宿舍、厕所、操场以及周边环境”,王登峰表示,并重点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校长、园长陪餐制以及“明厨亮灶”,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明确主体责任,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