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中关村朝阳园加速打造“类海外环境”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9日,记者从2019年北京CBD论坛获悉,中关村朝阳园正加快推进“三国际一未来”4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朝阳园北区公共服务中心职能,打造“类海外”环境。届时,未来国际公寓服务对象涵盖各级各类人才,国际学校学位将达2720个,国际医院床位将达500张,未来科学大奖永久会址将打造成北区的智慧城市模范地。

近年来,中关村朝阳园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国际研发创新聚集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作为新建区,电子城北区占地3.88平方公里,将重点建设“三中心一基地”,即科技创新金融中心、知识产权与技术交易并购中心、科创人才交流中心和技术创新总部聚集地。并加快推进国际人才公寓、国际医院、国际学校、未来论坛永久会址的“三国际一未来”四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打造“类海外”环境。

据了解,国际人才公寓服务对象涵盖各级各类人才,还将开展健身、游泳、餐饮、咖啡厅、儿童托管、便利店等设施建设,以及公共会客厅、小区广场等社交空间的建设,营造丰富多彩的国际社区氛围。

在国际人才公寓内部配套设施完善的同时,外部的配套资源——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的规划也在稳步推进。据悉,国际医院包含国际医院、共享医疗中心和医学研究中心,建成医学转化中心多功能综合体,并与国际医疗保险接轨,届时,将规划建设500张床位。国际学校则是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十五年一贯制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校,办学规模为112个班,届时将招收学生2720人。

除了引进大量的国内外知名科创人才的入驻,中关村朝阳园同时搭建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作为朝阳区创新基因的重要体现,未来论坛将成为集国际科学交流、高精尖科技论坛、前沿科技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国际会议论坛场所。以深化与未来论坛合作为依托,中关村朝阳园将发挥未来论坛在前沿基础研究、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们希望‘三国际一未来’四大功能性项目,可以进一步强化北区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全方位营造适合国际高质量人才创新发展、生态宜居的类海外环境,在全球范围吸引国际顶尖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企业家等高精尖技术创新人才及团队到园区创新创业。”朝阳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