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邀智囊深耕绿色发展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副中心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通州区政府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发起成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生态环境、绿色经济、城市规划等领域的知名专家。

本次研讨会以“生态优先、多元共治,建设美丽副中心”为主题,紧紧围绕“坚持绿色发展,科学配置生产、生活、生态资源要素”,邀请多方权威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演讲、专题研讨等形式为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献智献策。

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发起成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生态环境、绿色经济、城市规划等领域的知名专家。

据介绍,下一步,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将做实咨询委员会,并保持咨询委员会开放性,深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副中心绿色发展寻求高端智力支持,把专业意见更多地运用到副中心建设发展实际工作中。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区长赵磊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2016年—2035年)》为指引,始终把绿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

据赵磊介绍,副中心绿色发展的已有成果诸多成果。其中,在大力拓展绿色空间方面,城市副中心内“一带、一轴、两环、一心”的绿色空间格局,累计完成绿化建设20万亩,建成8个城市公园、7个乡镇中心公园,城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0%;在重点发展绿色产业方面,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为主导功能,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主题旅游、原创艺术、演艺娱乐等产业,实施一批前沿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创新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塑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生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