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正式发布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李振兴 网编:王巍 2019-10-28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10月23日,米尔肯研究所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全国经济之星》在北京耶鲁中心正式发布。其中,成都夺取了“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桂冠。深圳和北京在大城市组别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这是成都第三次夺得该评选的头名。

此外,在一二线城市中,成都、深圳、北京、兰州、郑州、西安、贵阳、长春、武汉、厦门位列前十。三线城市中,东莞、南通、珠海、泰州、达州、鹰潭、漯河、安顺、苏州、马鞍山位列前十。

2019年米尔肯研究所“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指数将中国的264座城市分成两大组别:大城市组和中小城市组。大城市组包括了34个一线和二线城市,而中小城市组总共有230个三线城市在内。

米尔肯研究所分析认为,创新、先进技术和国内消费是中国城市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对此,米尔肯研究所研究总经理、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表示:“以深圳和东莞为例,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数据充分说明,科技创新才是当下以及未来中国城市的转型重点。”

对于成都为何夺冠,黄华跃表示,成都凭借自身坚实的工业基础和全方位的新型高科技建设项目夺魁。“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之一,成都正在建设具有国际声誉的高科技现代工业圈,以扩大其对西部区域发展的经济影响。”

这是成都第三次获得该评选的冠军,也是东莞连续两年在小城市组别中排名第一。对此,黄华跃认为,尽管在过去的几年里,东莞在经济上遭受到了一定打击,但其经济基础的重组已经取得了成效。2018年和2019年的排名显示出该城市的经济韧性,东莞已经变成了机器人生产和人工智能(AI)开发中心。

据了解,米尔肯研究所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帮助人们体验健康和追求高效教育和高薪工作,并且获取所需资源,为人们创造更多机会。米尔肯研究所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分析了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中最新、最全面的官方数据,以追踪中国城市近期的经济表现。本报告旨在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工具,以监测和评估中国城市的经济动态并改善其绩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