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昌平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学生魔术大会举办地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019年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日前在昌平完美收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魔术师、评委、嘉宾和道具商,为观众呈上为期三天的魔术演出。经过多年的积累,昌平区举办的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大学生类的魔术活动。

据介绍,本届魔术大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暨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北京之光”国际近景魔术大师秀、“金长城杯”世界大学生魔术原创作品展演、闭幕式暨“融创青春”魔术秀等众多魔术表演活动。

作为中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魔术活动之一,昌平区先后打造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8年来,昌平区充分发挥大会的龙头带动和支撑作用,大力发展魔术创意产业,打造了代表世界高端水准的“金长城杯”品牌,成立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魔术组织,培育了大量魔术人才,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魔术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上,与会代表以“魔术融合创新”为主议题,探讨“魔术+吃、住、行、游、购、娱、体、疗、学、悟”等内容的结合,丰富魔术与旅游的联系。借鉴国内外已有的案例,探索适合昌平区乃至国内魔术产业发展的融合创新模式。国际魔术联盟荣誉主席埃里克·埃斯文认为,魔术作为一种文化表现形式,就像音乐,雕塑,芭蕾舞,舞蹈,戏剧艺术,电影艺术和绘画一样,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一部分。他表示,魔术教育、魔术展览、魔术比赛和魔术大会是推动魔术艺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昌平区多年来发展魔术产业,举办魔术类交流活动,推动了魔术作为艺术门类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推动了中国魔术和世界魔术的交流和沟通。

据了解,为了满足更多魔术爱好者的需求,丰富活动内容,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美好生活”小剧场魔术惠民演出、“魔法种子”故事汇、国际魔术大师课、国际近景魔术道具创作交流会、国际近景魔术沙龙等系列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