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哪吒》总票房定格49.74亿 位列中国电影史票房第二

作者: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10月28日,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票房数据显示,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全国密钥经历两次延期于10月26日正式结束在内地放映,最终上映日期长达93天,收获49.74亿元票房,位列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二名。

虽然距离50亿票房大关仍有2600万之差,但《哪吒之魔童降世》是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名中唯一一部动画电影,并于7月26日登陆院线以来,打破了多个影史纪录。上映1小时29分,票房破1亿元,一举打破国产动画电影最快破亿纪录;上映第二天,票房破4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部单日票房破2亿元的动画电影。此外,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连续28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而且是2019年暑假档综合票房冠军、 7-9月的喜剧片综合票房冠军等。

目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豆瓣评分为8.5分,相比于1979年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我国第一部大型彩色宽银幕动画长片和2003年央视3台播放的国产动画片《哪吒闹海》,《哪吒之魔童降世》讲述了哪吒另类的成长故事,虽“生而为魔”却“逆天而行斗到底”最终成就自我。

回顾早期的国内动画电影市场,虽然包括《铁扇公主》、《大闹天宫》在内的作品曾让市场呈现出一段辉煌时刻,但以上作品更多是由大型国有制片厂传承中国文化而制作的作品,直至2000年才开始逐步实现商业化,并推出扶持政策。然而,部分公司为了能够获得补贴,只选择制作简单的低幼向动画,且质量也难言乐观,这也导致观众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国产动画电影产生误判,国产动画电影一度被低幼化标签所禁锢。但近年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以及此次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偏青年向、成年向的动画电影相继现身,国产动画电影在摸索中逐步找到了更为宽阔的发展道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