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美菜网加码数据赋能争抢餐饮数字化先机

网编:王晓然 2019-10-27

刘传军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0月25日,由国内领先餐饮供应链服务商美菜主办的“契·机”——2019中国餐饮供应链新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美菜创始人兼CEO刘传军在现场宣布:未来一年将持续优化供应链效率,并将进一步加深与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构建餐饮供应链新生态。刘传军对未来10年餐饮供应链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2029年,无论是市场、产品,还是技术和组织管理都将会发生剧变。未来,家庭生活习惯的变迁将衍生新的餐饮消费场景,餐饮渠道将成为最为核心的消费场景。同时,区县城市消费力发力趋势明显,将成为一个新的巨大下沉市场。

据了解,2020年,美菜将推出合作伙伴自主运营,通过开放“数据共享”、“自主营销”以及“评价系统”等,为合作伙伴提供营销决策支撑,并实现资源的精准投放。与此同时,美菜推出了“联合生意计划”,通过制定共同的目标与推广计划,快速帮助合作伙伴提升销量及城市覆盖;通过回顾项目过程来调整策略,最终达到双方目标,实现合作共赢。此外,在此次大会上,美菜宣布启动“千帆计划”,与益海嘉里、联合利华餐饮策划、可口可乐、海赢食品、雨润控股、峰雷国际等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的餐饮市场规模已达4万亿元,并且每年以10-12%的速度成长。食材采购规模大概占到中国餐厅收入的30%-35%,中国餐厅的食材采购市场约1.2万亿-1.5万亿,并且每年以10%的速度成长。

餐饮产业链升级是当下整个餐饮产业的共同话题,美菜此次的供应商大会实际上也对外透露出美菜要做数字化升级的信号,希望通过平台数据优势帮助赋能商户,为商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这也是当下平台型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餐饮领域想要通过数据赋能商户的平台主要由美团外卖、饿了么这样的外卖平台,还有大众点评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这些平台的优势领域不仅相同,数据方面也有比较明显的差异,现在这些平台之间也已经开始了在赋能餐饮商户方面的争夺,这种转变也将成为推动餐饮产业链升级的动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