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社区邻里节”开幕 丰台337个社区同步上线多彩活动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6

WechatIMG2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6日,北京市首届“社区邻里节”拉开帷幕。丰台区在宛平城设立分会场,与通州区主会场遥相呼应,于10月26日上午同步开展启动仪式。活动期间,除举办分会场活动外,10月26日—27日,丰台区各街乡(镇)337个社区同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精彩活动。

此次“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进一步调动居民参加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氛围,共同构建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活动紧扣“以邻为伴、幸福社区”主题,以“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为主要内容,设置了文娱、运动、厨艺、科普、卫生、慰问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通过社区跳蚤市场、社区电影、厨艺大比拼,秋季运动会等活动搭建居民乐享舞台;以红歌演唱、社区艺术展、科普知识讲座、家庭心理课堂等活动展现温馨和谐、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慈善大集、图书换绿植、灭蟑行动、社区义诊等活动则凝聚了浓浓的邻里情谊,打开了彼此的感情之窗。

作为此次活动丰台分会场的宛平城地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吸引了不少眼球,手拿垃圾分类标牌、标语、手抄报的小不点儿们头头是道地向大家进行介绍,赢得阵阵掌声。“爱国爱家手绘文化衫”活动则把居民凝聚到一起,大家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希望,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新村街道怡海社区推出的“绿色生活你我他 美丽家园靠大家”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和辖区单位的欢迎。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在专业园艺师的带领下进行多肉植物DIY,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绿色生活的种子,通过这种“我参与我体验”的方式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引导社区广大居民朋友做低碳生活的实践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文明生活的参与者。

近年来,丰台区不断创新社区动员体制机制,形成了辖区单位协同、公众有序参与、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的共建共享格局。在鼓励和支持社区居民、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同时,一批有代表性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也不断涌现:如为平安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北京群众组织丰台区“市民劝导队”、年逾80曾经制造战斗机的社区“磨刀爷爷”郑振祥老人,还有“陪聊奶奶”、“代购阿姨”、“收藏大叔”等,越来越多的丰台群众参与到社区建设中,邻里间有“温度”,社区生活有“鲜度”,辖区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不断提升。此次“社区邻里节”活动将进一步搭建社区邻里增进感情、互帮互助的桥梁,巩固丰台区社区建设成果,打造社区有情、邻里有爱的温馨和谐幸福家园,谱写充满温情的丰台和谐发展之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