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WeWork携手电子城集团打造首个5G覆盖科技园区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WeWork酒仙桥6号社区于日前举办“5G@all三网联合开通测试活动”,正式成为中国首个实现5G三网室内外信号覆盖的科技园区。此举将极大提升园区内通信质量和水平,助力WeWork更好赋能科技企业会员群体,探索 “5G+行业应用创新”,推动北京“双创升级”。

据悉WeWork于今年3月携手电子城集团在望京和798地区开设首个空间社区——WeWork酒仙桥6号社区,并将“WeWork·创想对话”首次引入北京。活动以“点亮未来工作方式,创新赋能新时代”为主题,深度解读5G等未来科技对工作与生活方式的颠覆性影响。

据介绍,WeWork酒仙桥6号社区一直聚焦为园区创造者提供“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会员体验。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表示:“WeWork始终将会员体验放在首位,长期践行‘扎根中国,携手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助力中国创新经济发展,拓展中国创新边界’的发展承诺。此次园区内5G网络的布局,将极大改善科技企业会员的办公环境,提升工作效率,推动技术创新。我们希望继续与电子城集团保持紧密合作,为将WeWork酒仙桥6号社区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而不懈努力。”

电子城集团副总裁张南介绍:“作为北京市与朝阳区重点打造的5G生态示范项目,我们非常注重项目的‘集约化’建设。通过集中统筹梳理宏站、室分、楼宇、管井管道等资源,我们将建设效率提升了30%。全新建成的5G基站具备高度共享能力,且使保障了5G无线信号的优质覆盖,并为后续共享共建工程预留了通讯资源。”张南还表示:“5G信号在园区内的覆盖,将有力推进企业场景应用落地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我们希望借助WeWork的平台优势及创造者基因,吸引更多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培育社区科技创新新生态,响应朝阳政府建设发展移动通讯产业高地的号召,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生态示范园区。”

目前,企业会员霍尔果斯中电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蔡鸿岩认为,借助WeWork强大的社区网络与创新办公空间,员工间协作能力显著提升,投入度与工作效率大大增强,能够帮助企业更好进行应用研发与产品迭代,抢占科技高地,促进业务发展。

在享受WeWork提供的创新办公空间解决方案的同时,他们也凭借自身优势条件,深度参与园区5G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园区智慧化转型。蔡鸿岩提到:“作为WeWork会员企业,我们以去年智慧园区应用创新大赛合作为契机,与电子城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了5G网络建设和应用平台搭建工作。我们还受邀出席了电子城全国首个实现由中国铁塔统筹、三大运营商共享共建模式的三网联合5G产业园区5G信号开通暨5G@all启动仪式。电子城成为全国首个三网共建实现5G信号覆盖的园区意义重大,包括WeWork在内的整个园区,将会吸引更多执掌5G智慧化前沿科技的企业前往入驻,成为首都领先高科技企业的聚集地。我们作为这个项目的引领者,也将继续与电子城进一步合作,推动WeWork全球首个5G社区建设,使之成为示范园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