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发布吉祥物“桃桃”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5日上午,以“休闲产业新业态 城市发展新驱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政府主办,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本次大会汇聚众多国内外权威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全国多个休闲城市代表欢聚一堂,共话休闲领域热门话题,共同解读休闲领域发展新趋势,共享休闲产业发展新业态和新产品,共同传播休闲生活方式新理念。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进行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的发布仪式。据悉,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形象以平谷上宅遗址出土的石猴雕刻造型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桃桃”的头部造型取自平谷地域特产桃子的外轮廓,发髻造型取自上宅石猴,胸前围巾设计成桃叶形,几种造型的巧妙结合,既体现了平谷当地的文化和生态特色,又体现了休闲大会轻松、自然、休闲等特点。在色彩上以桃红与青绿搭配,突出了北京平谷的“上宅文化”和“桃文化”,同时也表达了历史与文化悠远流传,人与自然互惠相生、和谐统一的理念。

此外,大会开幕式还举行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创新项目——“金叶奖”评选的启动仪式。金叶奖是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办创新发起的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向世界传递休闲健康生活新理念,发现“休闲生活目的地”,引领和倡导“国际休闲生活方式”,开启全民生态休闲新篇章。作为2020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核心内容之一,2020 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金叶奖”评选活动的案例遴选征集将面向全球推广,并于2020 年 7 月中旬前将最终提名 30 项案例作品入围终评,评审委员会成员为来自休闲健康、休闲文旅、休闲体育、休闲生态、休闲经济等领域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他们将从文化意义、共享意义、创新意义、社会意义和产业意义等方面评选出最终 10 项获奖案例作品,并将在2020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会期进行颁奖典礼。

据悉,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举办。大会将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以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休闲大会、打造一个“生态休闲之都”知名品牌、形成一个休闲旅游支柱产业的“三个一”为战略目标。2020世界休闲大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今年6月,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石林雅筑”整体风貌初步呈现。主会场及分会场同步进行,交通、电力、燃气等市政配套项目已全面开工,各分会场及配套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

承办地北京市平谷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质自然资源,拥有“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的金名片,并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积极践行“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理念,同时将中国式休闲推向全球,提升全民休闲生活品质。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让平谷的“生态休闲之都”品牌成为北京市对外交往的重要名片之一,助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借助大会提升区域宜游功能,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推动以休闲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以休闲促进地区发展和百姓增收,塑造“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的品牌休闲城市形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