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健康饮食 拒绝隐性饥饿

全聚德每月推出新品健康菜

网编:胡立群 2019-10-24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呼吁采取跨部门行动,使每个人都能够获得负担得起的健康和可持续饮食,同时也呼吁每个人都开始思考自己如何饮食。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美团共同推出了“拒绝隐性饥饿”健康饮食倡导行动。

数据显示,全球已有超20亿人处于“隐性饥饿”之中,中国也已超过3亿,是全世界受该问题严重挑战的国家之一。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唐振闯博士说:“隐性饥饿一般因人体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造成,它与显性饥饿(能量、蛋白质、脂肪等宏量营养供应不足)相比,更加隐蔽,也更难察觉,长期处于‘隐性饥饿’可能导致婴儿出生缺陷、发育不良,增加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及免疫系统弱化等诸多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191024155747

为此,很多餐饮企业都加入到倡导行动中来,向公众传递均衡的膳食理念,推动膳食源头供给改善,保障公众膳食更丰富。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全聚德也在活动名单之列,自7月起,全聚德每月都会推出健康新菜品,本月的健康菜品是臊汁煎烧藕夹和鸭丝拉皮。两道菜都在原有菜品的基础上做了改进,加入了更多搭配,口感更丰富,营养也更加全面。

据悉,全聚德健康菜品的理念源自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合作,运动员的饮食不仅需要少油少盐,营养科学搭配,更要无添加,绿色健康,为此,全聚德对健康饮食进行了不断的研究,推出了全新健康菜品。同时,全聚德对消费者关注的菜品进行了丰富和调整,以健康为基础,研究菜品创新、改良和升级,使新菜品更加符合现代饮食营养要求和年轻消费者需求,并希望将这些健康的菜品和膳食理念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