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游戏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上演冰火两重天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19-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0月22日晚间,游族网络与吉比特两家游戏上市公司正式发布完整的三季度报,同时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此前还有11家游戏上市公司则对外发布了三季度预报,而以上13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情景,实现业绩同比增长或下降的公司各自约占一半比例。

据游族网络与吉比特的三季度报显示,以上两家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增长幅度则分别为3.29%与32.17%。除此以外,截至目前,包括昆仑万维、世纪华通、中青宝、电魂网络、顺网科技等游戏上市公司也已对外披露三季度预报。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共有5家公司,其余6家公司则出现的业绩下滑。由此进行统计,共计13家游戏上市公司中,7家公司实现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占比为53.8%,6家公司业绩下滑,占比为48.2%。

而游戏上市公司之所以出现业绩表现高低不一,主要原因仍与游戏产品的布局进程密不可分,尤其是新游戏能否如期上线,老游戏能否进一步延续生命力。

以吉比特为例,该公司在解释业绩变动的原因时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因本期《问道手游》收入增长及《贪婪洞窟2》、《跨越星弧》、《末日希望》等新游戏贡献收入。除此以外,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四成至六成的冰川网络也表示,公司手游产品《远征手游》、《龙武手游》分别于2018年6月、2019年7月开启公测,报告期内公司移动游戏充值金额、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然而,未能如期上线新游戏的公司则难免在业绩上受到影响,恺英网络便是其中之一。公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减少81%-87%,对此,恺英网络方面表示,公司部分老游戏逐渐进入生命周期末期,游戏营收降低,同时部分新产品上线延迟;此外,因2020年上半年预计有两款新游戏《魔神英雄传》和《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上线,本报告期内加大研发力度,导致研发费用上升;再加上加大海外市场广告投入力度,涉及相关诉讼仲裁案件影响,使得公司的业绩同比下滑。

尽管从当下的情况来看,游戏上市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业绩增长或降低的各占约一半比例,但业内对游戏行业整体的发展仍较为看好。申港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认为,分行业来看,游戏行业仍然保持较高的景气度,版号的发放已经完全进入常态化,近几个月看有所加速。根据各公司未来的游戏上线计划,在需求端保持旺盛的情况下,未来业绩也有所保证。同时,目前游戏行业估值仍然相对处于低位,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得到修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