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爱培优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0月22日,新高考自主选拔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宣布,获得由中南创投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升级课程和研发内容,如扩充题库,推出线上高考培优辅导等。此前,爱培优曾获由北大方正和生、嘉程资本联合投资,共建创投跟投的数千万Pre-A轮投资。

据悉,爱培优成立于2017年,聚焦于新高考学科特长培养、自主选拔笔面试培训、中学培优课程研发及名校升学相关服务。公司创始人&CEO张金荣介绍,爱培优成立至今,相关课程和服务已与全国数百所中学建立合作。

事实上,新高考改革催生了爱培优所在的自主选拔培优市场。自2014年起,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基本确定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考改革大方向。

具体而言,2014年相关文件颁布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浙江、上海、北京、天津等14个省份加入新高考,预计最迟在2020年内,所有省份都会加入。新高考“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新规则,为自主选拔、中学培优市场带来全新商机,新高考、新中考覆盖优生群体超过1400万人,市场规模超千亿元。中南创投基金方面表示,看好新高考、新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广阔市场前景。

在行业壁垒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市场存在两大壁垒。一是师资:区别于常见的高考辅导,自主选拔培优面向的是尖子生、好学生,对师资要求高,不仅要有相关经验,同时也要熟悉政策规则。二是内容,这一市场此前并没有经验积累,包括课程、习题等在内的教研内容都需要从头探索。据悉,爱培优目前拥有数十位全职教研教学团队,100 余位业内顶尖教练顾问及300余位兼职教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