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 中诚宝捷思货币经纪公司遭交易商协会通报批评处分

作者:孟凡霞,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10-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10月1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披露一则自律处分信息,对中诚宝捷思货币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宝捷思”)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并给予其利率衍生品业务负责人单云亮通报批评处分。

根据自律处分信息,单云亮在相关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越权开展现券经纪业务、撮合交易未向公司报备并记录等情况。中诚宝捷思未能有效监督经纪业务从业人员记录相关服务信息,部门与人员独立性缺失,内部控制机制落实执行不到位,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19年第11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交易商协会给予中诚宝捷思通报批评处分,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给予单云亮通报批评处分。

官网资料显示,中诚宝捷思是2010年经原银监会批准,由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货币经纪公司BGC Partners, Inc.共同发起设立,在北京成立的首家货币经纪公司,主要为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等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经纪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