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早教机构爱乐乐享接连闭店 老师被欠两个月工资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又一早教机构出现了接连闭店的情况。10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爱乐乐享长楹天街店突然闭店,老师被欠两个月工资未发。记者走访长楹天街店发现大门紧闭,未张贴任何处理通知。拨打官网400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除长楹天街店外,朝阳大悦城、双井乐成等店电话均已无法接通。此前,爱乐乐享世界之花、丰台大峡谷和通州万达店被爆已关闭。记者独家联系到爱乐乐享的记账公司,对方确认,他们最近确实出现了员工工资未发放的情况。

据长楹天街店老师称,总部告知老师公司处于融资中,让大家等消息,所以老师都被欠了两个月的工资也一直在上课。直到近期闭店的丰台大峡谷、通州万达店的家长来总部质问情况,而总部锁门,导致家长全部堵在长楹天街店,导致课程无法再继续。目前总部仍旧回复,让等消息。事情来得太突然,老师们也都没有找工作,不知下一步怎么办。截至发稿,记者未联系到爱乐乐享总部负责人,其记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爱乐乐享出现了人员工资未发放的情况,因有保密协议,不能透露其他运营状况。目前也只能联系到他们的财务人员。

有长楹天街店离职员工告诉记者,近一年公司的运营情况急转直下,长楹天街店为旗舰店,去年曾换过中心负责人,由于员工认为该负责人各方面素质不佳,导致多名员工相继离职。不只人员管理问题,8月时,有双井乐成店的家长反映,店里卫生管理存在严重漏洞,家长及生病的孩子随意进出教室、不测体温,游泳玩具不消毒等。家长把此事曝光后,还遭到总部拒绝退还费用的对待。此前,爱乐乐享的丰台大峡谷店传出拖欠商场租金、经营不善要闭店的消息,会员纷纷要求退卡、退费,但需要缴纳余额30%到50%不等的手续费,引发会员不满。除北京外,成都的爱乐乐享店在8月突然关闭,涉及学员学费200余万元。

据了解,爱乐乐享隶属于智童启德(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底获得老鹰基金的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据官网介绍,爱乐乐享在中国已经有超过150家专业的早教中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