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全球81%的学习者青睐“自助式教育”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19-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自助式学习”(Do-It-Yourself)的观念正在重塑教育。10月16日,培生发布《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世界各地的学习者都倾向于运用“自助式学习”(DIY)理念来掌控自己的教育,在正规教育的基础上增加自学、短课程和在线学习,以跟上人才经济的步伐。调查还显示,学习者对教育的看法已经超越了传统学习观念,这意味着教育机构拥有大量的机会为市场提供创新资源以满足新经济发展的需要。

报告显示,身为传统教育产物的人们正在混搭更有效,更经济的方式来提升技能以适应新经济发展的需求。全球81%的人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助学习的主动性也会提高;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对此最为认同。当他们进行转岗培训时,美国42%的学习者、中国和印度50%的学习者会使用互联网资源自学。当被问及他们更喜欢哪种学习方法提升技能时,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约80%的学习者称使用了专业短期课程或在线学习工具。

在未来十年中,数字和虚拟学习将成为新常态。80%的美国人认为,智能设备和应用程  序将被学习者广泛使用,中国和巴西等国家对它们的使用热情更高。全球范围内,有67% 的人认为,在未来十年还会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利用在线课程学习,而76%的人认为大学 生更需要在线学习课程。70%的美国人认为纸质教科书将在五年内淘汰。近70%的美 国、英国和欧洲人及90%的中国人相信人工智能将会对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中国,印度,巴西和拉丁美洲人技能提升的步伐正在超越美国和英国,并界定了新的全球经济。中国,巴西,印度和拉美人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相信教育正在驱动全球经济。在过去的两年中,这些国家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学习者一直在寻求掌握新的技能,相比之下,只有31%的美国人和24%的英国人在这样做。员工通过参加短期课程、雇主或专业协会提供的进修课程、学位课程或自学来提高自己的技能。

培生集团首席策略官JonathanChocqueel-Mangan  表示:“人们正在通过自主学习来适应新的就业环境需求。技术和创新正在为教育行业、政府和企业创造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机会,顺应时代且通过教育改善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