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榛果民宿正式更名为“美团民宿”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19-1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在民宿短租平台迎来上市窗口期之时,美团旗下的榛果民宿也欲发力市场。10月12日,美团公开了最新的业务动作,“美团榛果民宿”正式更名为“美团民宿”。据悉,除了品牌名称变化之外,美团民宿原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业务方向均保持不变,同时冯威赫仍将作为该品牌业务负责人,向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直接汇报。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团民宿未来将借势美团的流量,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美团民宿业务负责人冯威介绍,据冯威赫介绍,此次改名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品牌认知,助力业务发展”。“自上线以来,美团渠道一直是美团民宿业务最大的流量来源,这也意味着,多数用户都是先对美团有认知,继而对美团榛果民宿产生认知。改名为美团民宿后,品牌名称将变得更加清晰、简洁、直接,能有效提升用户的品牌认知和记忆度,从而带动业务增长。”冯威赫表示。同时,此次改名,也被业内看作是美团点评加大对民宿业务重视程度的一个明显信号。

借助美团的流量支持,美团民宿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2018年8月,其全国房源为24万套,房东近6万名,最新数据则为房源72万套,房东数量15万,是一年前的两倍多。今年1月,冯威赫在一次数据分享会上称,美团的民宿日均间夜量在2019年的11月、12月超过了爱彼迎。

张川表示:“消费升级大趋势正在为住宿行业注入更多活力,民宿的兴起是住宿需求多样化的结果。美团民宿将和美团酒店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性价比高的住宿服务和产品,满足消费需求,帮助大家生活更好。”

虽然美团民宿快速扩张,并有赶超行业内巨头之势。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当前民宿市场盈利并不稳定,各家也都处在高速扩张期。国际上有巨头Airbnb,国内方面有途家阻击,美团民宿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如果单纯依靠平台,也并不容易,除了借助美团流量,还要在运营上有所突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