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360金融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开启“保险+互助+众筹”模式

出处:保险频道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0-1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又一家互联网企业持牌入局保险业。10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360金融集团旗下公司已将保险经纪牌照收入麾下。据业内人士表示,360金融集团在今年已推出“大保险战略”,内容包括保险、互助和众筹等。

据天眼查显示,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康永道保险”)于7月19日发生多项信息变更,其中该公司法人张志生退出,更换为姜伟。该公司股东也由张志生更换为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为北京奇步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为360金融集团的运营主体。

对于为何要选择收购众康永道保险,北京商报记者采访360金融集团,截至发稿,该公司未给与回复。

同时,众康永道保险官网显示,该公司于2017年6月工商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全国性、综合性并专业从事健康险及长期寿险的保险经纪公司,主要提供“互联网+健康管理+保险经纪”服务。

此外,银保监会官网显示,众康永道保险于2018年3月获得原保监会的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业务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也了解到,今年以来,360金融集团整合保险、互助业务板块,推出了以保险为主,互助和众筹为补充的“大保险战略”。而该战略旨在通过分摊、垫付、筹款、免息贷款等形式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

而目前大家较为熟知的是“360互助”。据“360互助”页面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万人家加入该互助。据悉,30天-40岁、41-50岁、51岁-65岁人员加入时,默认互助金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满1年互助金可分别升至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同时该互助项目的保障涉及100种重疾、30种轻症以及身故(猝死),其中轻症和身故可享20%的互助金。

此外,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谈道,360金融集团旗下多个平台拥有数亿月活跃客户,例如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360手机助手等,如此庞大的流量着实令保险业艳羡,此外,360集团应该会开发360保险APP用于产品的销售,产品或涉及寿险、重疾险、年金险等。

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360金融集团,互联网巨头入局保险业已屡见不鲜,例如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美团、今日头条、滴滴、小米等,他们早已通过入股保险公司、收购保险中介牌照等方式进入保险领域。

那么对于大型互联网企业开展保险业务有何优势?对此,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向楠表示,大型金融互联网企业的背后是互联网和数字信息技术,以及大型的平台。较好的数字技术可用于保险中介服务以及风险管理和保险产品等方面的开发上。而大平台意味着拥有大量客户的个人基本信息、行为信息和财务信息等,能够提供社交服务和消费场景。此外,一些企业也积累了较好的声誉,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信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