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安德拉斯·席夫执棒专属乐团奏响巴赫贝多芬古典精品

作者: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0-14

安德烈亚·巴尔卡室内乐团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10月30日-31日,安德拉斯·席夫将首次执棒安德烈亚·巴尔卡室内乐团,以独奏、指挥“双栖”身份再登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接连两天带来巴赫、莫扎特、贝多芬古典音乐精品,为北京观众打造一个“加强版”的德奥音乐盛宴。

享誉世界的钢琴巨擘安德拉斯·席夫在中国拥有广泛而忠实的“粉丝团”,他的每场音乐会都是乐迷们争相前往的“打卡”地。去年10月30日,席夫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七度”返场“加时”45分钟的音乐会,成为乐迷们难忘的记忆。时隔一整年后,席夫大师将再度与北京观众见面,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带来了自己的“专属”乐团——安德烈亚·巴尔卡室内乐团。

据了解,“安德烈亚·巴尔卡室内乐团”是“安德拉斯·席夫”的意大利语译文,它凝结着席夫爵士对音乐艺术的极致追求。而本次音乐会的曲目设计与安排,依旧延续了席夫高品味的选曲特色,囊括着他最核心的古典作曲家精品。

据悉,今年10月30日,席夫和乐团将以巴赫《音乐的奉献》中的六声部利切卡尔为两天的音乐会拉开序幕。并将在两场音乐会上分别带来莫扎特《第四十一交响曲》《第三十九交响曲》,以两部划时代的交响作品为观众展现“上帝宠儿”的不朽旋律和卓绝音乐品质。此外,席夫将“自弹自指”依次献上贝多芬《第五》《第二》《第四钢琴协奏曲》三部重量级力作。

对于此次安德拉斯·席夫执棒自己专属乐团亮相京城,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小龙表示很期待席夫自弹自指贝多芬的作品,“《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作为贝多芬创作盛期的代表作品,成为同时代最具震慑力的协奏曲精品,反映着作曲家将钢琴协奏曲充分交响化的创作倾向。其呈现出的威严与堂皇,高尚与优雅同‘皇帝’标题相辅相成,加之席夫将以钢琴家兼指挥家的双重身份呈献此曲,实为现场聆听不可错失之良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