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唯科乐宣布完成战略轮融资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0月14日,机器人教育机构唯科乐宣布完成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蓝象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市场推广和课程内容迭代,金额暂未披露。今年1月,唯科乐曾获得Pre-A轮融资,由蓝海众力资本领投、朗科投资跟投。

据悉,唯科乐创立于2016年,为3-6岁儿童提供机器人教育。目前,唯科乐已登陆全国121个城市,集中在二至五线城市,覆盖幼儿园超3000所。创始人陈思霞表示,大公司大多专注一线城市,唯科乐选择错位竞争,切入下沉市场。

在国家普惠园政策及幼儿园教育去小学化的双重政策红利,素质教育的新品类、新课程迎来发展空间。据悉,唯科乐与幼儿园的合作为B2B2C模式,通过幼儿园的招生,由家长来付费购买课程,唯科乐为幼儿园提供课程方案、教具和师资培训等。目前,唯科乐能实现40%的合作园所单园转化率。

事实上,竞赛以及围绕竞赛的培训构成了机器人教育的早期市场。随着2017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机器人教育开始加速。在《规划》中,国家规定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使得资本、教育创业者、AI公司等纷纷涌向这一领域。有业内人士指出,学校在政策驱动下产生需求,行业涌入形成火热的局面。但也需要明确,当下这一火热更多体现在行业供给端,学校机器人教育的落地才刚刚开始,并且学校进行STEAM教育的选择也是相对多元的,并非机器人一种。 

关于投资逻辑,蓝象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晶表示,幼儿园是一个复杂场景,将复杂场景中的人物都裹挟进入并完成企业的目标,需要很好的组织机制,更需要对运营、销售、团队理解很深刻的团队,唯科乐的团队具有这种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