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噱头还是表率?业之峰发布“十年质保”承诺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10-13

“家装行业出大事了!”

10月10日上午,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用这么一句话引出了业之峰的服务新承诺——“十年质保”。

承诺一出,举座皆惊。当下,家装质保一般遵循国家质保的标准,工程保两年、水电保五年,“十年质保”远超这个标准。家装质保牵涉项目多,延长质保期意味着“自找麻烦”,业之峰是虚喊噱头还是真做表率?对此,张钧表示,承诺“十年质保”,业之峰就是要“为难自己,成就客户”,通过这一企业和行业突破创新,带动家装行业的全新蜕变。

十年质保

业之峰“十年质保”承诺的推出,源自一封客户来信。

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

在业之峰的系列服务公众号中,有一个张钧的个人号,通过这个公众号,张钧搭建起了一个与客户“心与心的沟通平台”,承诺“第一时间听到您的声音,第一时间给您回复,第一时间优化改进。”。在这个号的“我要投诉”功能,客户可以直接向张钧投诉。有一天,张钧在个人号上收到了一封不是投诉的投诉信:一名老客户抱怨说,想保修,但是保修期已经过了,要修就得花钱,可再交钱心里不舒服。虽然客户也没有想让业之峰免费修的服务,就是单纯地跟张钧抱怨下,但这封信让张钧迅速反思起业之峰的服务模式,并萌生出一个大胆的设想:为什么不能把质保延长,让业主更加放心?与团队讨论过可行性后,业之峰说干就干,“十年质保”承诺郑重发布!

业之峰“十年质保”针对的是基础工程,适用于旗下所有家装项目。承诺发布后,从2019年10月10日起,“十年质保”将写进全国所有业之峰直营店新签的家装合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关于建设工程质量保修的相关法律规定,国家法定质量保修期限为其它工程2年,防水工程5年,业之峰“十年质保”期以高于这个标准的服务,开启家装质保的新里程。

与此同时,业之峰的服务也迈上了新台阶:从“入驻环保,更安心”到“全程管家,更省心”,再到“十年质保,更放心。”在为客户打造满意的消费体验上,业之峰正在越挖越深。

底气十足

“十年质保听起来轻松,考验的是企业综合实力。”作为沉浸建筑行业多年的专家,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一眼看透“十年质保”承诺背后的挑战所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田思明

业之峰也知道做出这个承诺需要投入什么,也做好了准备,所以本次承诺发布会的主题是“为难自己,成就客户”,张钧表示,“业之峰勇于给自己主动找麻烦,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底气!”

业之峰的底气源于四点:第一,有技术。早在2006年,业之峰就推出了享誉业界的“蓝钻工程”,专注于整个施工过程的系统化,为消费者带来国际上最新的和最具系统性的家庭装修施工和管理标准。随后,业之峰又不断对“蓝钻工程”进行升级,保持着材料和工艺的领先水平。2019年,业之峰与德国福莱瑞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引进德国先进的技术及工艺,使得蓝钻环保工程更加精进。

其次,业之峰有着东方雨虹、特变电工、都芳漆等一大批国际国内一线主流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第三,业之峰有一支心怀良知、发心利他、立志为建设万千美满家庭而奋斗,建设家居行业的新商业文明的团队。第四,创新一直是业之峰的DNA:第一份电子报价单、第一个开展特许经营连锁加盟模式、第一次尝试体育营销……业之峰引领着家装行业70%的创新之举,这一次同样有信心继续引领。

行业蜕变

有勇气、有底气、有实力,在业内专家看来,业之峰“十年质保”不但并非噱头,还将在推进中带动家装行业的蜕变。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表示,业之峰“十年质保”抓住了行业的属性与本质,解决了行业“服务链断层”的根本症结,以“利他”精神,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输送有生命力、有温度的产品与服务,这是行业从单纯满足消费者物质需求向满足更深层的精神需求的转变。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表示,2.6亿的存量房市场来临,红海竞争下如何打动消费者?业之峰用“十年质保”为行业做出了表率。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孟建国表示,业之峰的“十年质保”,传递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观,将家装变成了的“民生”服务,对行业具有积极的贡献。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孟建国

东方雨虹集团董事长李卫国表示,业之峰推“十年质保”,是行业从优秀向卓越的迈进,它也将引领行业供应链整体标准的提升。为匹配“十年质保”,东方雨虹为业之峰供应的材料将把质保期升级为三十年。

东方雨虹集团董事长李卫国

特变电工(德阳)总经理韩少勇表示,业之峰“十年质保”体现的是家居企业的是“家国情怀”,是对社会和消费者的庄严承诺,特变电工会为业之峰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民用电缆电线产品。

特变电工(德阳)总经理韩少勇

张钧对以“十年质保”带动行业发展的期望更高,“如今的家装市场早已从产品时代转变为用户时代,家装行业需要打破原有服务瓶颈,创新转型。以消费者为中心,与客户建立心与心的链接,同频共振,企业才可以走的更加长远。业之峰希望以此打造‘真正受消费者尊重的家装企业’,领跑行业商业文明的回归。”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