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紫峰文化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作者:刘斯文 网编:卢扬 2019-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0月11日,中小学教育装备综合服务平台北京紫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紫峰文化”)宣布获得晟道投资和盛世景等共计近亿元C轮投资。其中晟道投资作为领投方投资6000万元。本次融资将用于发展中小学馆配图书业务,推进全国化布局。

据悉,紫峰文化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中小学教材教辅图书策划发行、中小学馆配图书配送供应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紫峰文化与人民出版社联合成立了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整合中小学馆配图书行业上游版权、建立下游渠道网络,升级行业供应模式等。截至2019年上半年,已签约近300家出版社,取得数千种中小学馆配图书独家推广发行权。

事实上,经过10年“全民阅读倡议”活动开展与配套环境的建设,加之2016年出台首个全民阅读规划《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等政策,为促进全民阅读提供了法律保障。一系列的政策也出台从财政扶持到推动行业市场化机制、引入数字阅读信息化工程等,带动了中小学馆配图书行业的快速升温。加之2018年国家密集出台关于中小学馆配业务相关法规,推动市场快速发展及规范化。

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中国“全民阅读”事业,需要全社会的群策群力。紫峰文化作为中小学教育装备服务行业公司,以S2B的模式形成独特的渠道网络,聚焦发展中小学馆配图书业务,借助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规范建设的重要契机,推动我国馆配图书行业提质增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