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借壳四年后“破面”退市 印纪传媒18日进入整理期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刘凤茹 网编:段跃 2019-10-1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借壳上市仅四年,昔日的影视牛股印纪传媒(002143)已沦落为“破面”退市股。10月10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印纪传媒股票终止上市。根据安排,印纪传媒将自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也就是说印纪传媒告别A股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印纪传媒是A股第四只“破面”退市股。

微信截图_20191011011615


与雏鹰退如出一辙,印纪传媒同样因股票跌破面值而被退市。据悉,2019年8月15日-2019年9月11日,印纪传媒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之(十八)款规定显示,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印纪传媒已于9月12日停牌,等待近一个月后,印纪传媒被判了“死刑”。深交所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八)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10日,深交所决定印纪传媒股票终止上市。

印纪传媒自2019年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前,印纪传媒尚未披露相关公告。

可能连印纪传媒自己也未曾料到,仅借壳四年后就要退出A股的舞台。回溯公告,2014年印纪传媒通过借壳高金食品实现上市,该公司也从一家“猪肉股”摇身变为高大上的“影视股”。印纪传媒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娱乐影视内容和广告营销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其中,娱乐影视业务分为娱乐影视内容提供与国际高概念娱乐品牌运营,娱乐影视内容提供,即以电影、电视剧等影视项目的研发、投资、制作、发行、销售为主的业务。

在当时的交易方案中,印纪传媒承诺在2014-2016年实现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980万元、55840万元、71900万元。在业绩承诺期内,印纪传媒顺利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时的业绩承诺。

曾凭借《极速之巅》、《军师联盟之大军师》、《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等众多口碑较好的作品在业内占有一席之地, 印纪传媒的总市值曾超过400亿元。然而,业绩承诺期刚过,2017年印纪传媒的营业收入就有所下滑。

进入2018年以来,印纪传媒的业绩更是出现断崖式下跌。数据显示,印纪传媒在2018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3.62亿元,同比下降8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86亿元。对此,印纪传媒给出的解释为,“2018年下半年,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下半年业务几近停滞,影视业务发生了较多未预见、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在宏观经济去杠杆的影响下,公司整体流动资金紧张,对2018年度生产经营情况造成了重大影响”。

2019年上半年,印纪传媒实现的营业收入缩减至约5980.31万元,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200.46万元。虽说,今年暑期公司参与投资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已在优酷平台播放完毕,并取得不错的口碑,不过由于与交易对方确认收入分配尚需时间,故收入与投资收益尚未在今年半年报内确认。

除了经营业绩承压外,关于印纪传媒债务违约、银行账户被冻结等负面消息也接踵而至。同时,印纪传媒的股价大幅缩水。截至今年9月11日,印纪传媒的总市值仅剩下9.73亿元。另外,截至2019年6月30日,印纪传媒的股东人数有3.45万户,而在今年一季度末,印纪传媒的股东人数有3.65万户。 

退市已成定局,印纪传媒如何解决当下的困局?未来公司的发展计划又是怎样的?针对前述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印纪传媒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伴随深交所一则终止上市的公告,印纪传媒正式加入“破面”退市股的阵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A股“破面”退市股的数量猛增。截至目前,今年A股已有3只“破面”退市股。目前华信退、雏鹰退已经处于退市整理期阶段。此外,*ST大控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低于面值,目前已经停牌在等待交易所的最终裁决。截至10月10日收盘,*ST神城、*ST华业的股价均低于1元。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股价“破面”触及退市一般说明投资价值确实比较低,可能持续经营能力有问题,出现了重大不可逆的问题。“面值退市在实践中越来越多,这也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求下的体现之一,使得退市制度化、常态化。”付立春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