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脱欧”让往来英国的卡车司机倍感忧虑

出处:国际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10-11

如果英国“脱欧”,往来于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卡车司机将会耗费大量时间办理海关手续。这不仅意味着他们和家人分离的时间更长,他们带回家的工钱也会更少。正在英国东南部海港城市多佛等候进入英国的塞尔维亚卡车司机米罗斯拉夫·马塔西奇这样描述英国“脱欧”给他带来的影响。

多佛是距离欧洲大陆最近的英国港口,平均每天大约有1万辆货运卡车进出这里,它们或从这里乘渡轮前往欧洲大陆,或从欧洲大陆乘渡轮抵达这里。目前,其中只有1%的卡车,也就是那些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卡车须在这里办理通关手续。来自欧盟国家的卡车则无须办理通关手续。

一旦英国退出欧盟,所有在多佛港上岸和离岸的卡车都将办理通关手续。届时成千上万辆重型卡车将在这个仅有数万人口的小镇排长队等待通关,这必将带来可怕的拥堵。

在多佛从事货运代理工作20多年的约翰·雪利告诉记者,他预计英国“脱欧”后多佛将“车满为患”,届时港口将面临瘫痪。

雪利说,如果多佛因为“脱欧”而重设海关,每天进出多佛的约一万辆卡车需完成15万次货物通关操作。但多佛根本没有那么多空间和海关人员来完成这么大量的通关工作。多佛港官员也多次表示,该港口最多只能供200辆到300辆卡车同时停靠。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政府曾预判,无协议“脱欧”将给英国各行业带来致命冲击,其中就提到货运时间最多延误1.5天到2.5天。

英国货运协会对此深感担忧。该协会代表英国1.8万个货运业成员的利益,协会希望最大限度减少“脱欧”对货运业尤其是卡车司机带来的消极影响。

货运协会政策和公共事务经理海迪·斯金纳告诉记者:“我们对延误1.5天到2.5天这一预判感到担忧。政府没有为我们提供全面、清晰的信息,因此我们无法帮助协会会员为‘脱欧’后在多佛办理通关手续提前做好准备。”

马塔西奇说,他现在每周回塞尔维亚与家人相聚的次数最多不过两次,一旦英国“脱欧”,回家的日子可能缩短到每个月只有几天。

来自苏格兰的卡车司机克雷格·菲利普说,目前他每跑一趟欧洲大陆都要差不多两个星期,和家人聚少离多。“脱欧”后,估计要一个月甚至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因为你将不得不在每个边检站都下车、递交通关文件、等待检查卡车,等等。”

菲利普和马塔西奇担心的事还有英国“脱欧”会让他们蒙受经济损失。统计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欧洲卡车司机的薪酬是按每天行驶的公里数来计算的,这意味着“脱欧”后很多司机困在多佛的汽车长龙里排队办理海关手续时是没有任何报酬的。

斯金纳表示,大型货运企业或许还能应对漫长的通关时间带来的各种经济损失,但对小型货运公司而言可能是灭顶之灾。

马塔西奇说,英国“脱欧”后如果在多佛港通关耗费太多时间的话,他将不再承接涉及英国的业务,而是转往其他国家开展业务。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