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贝莱德:亚太地区保险从业者正分散资产配置 增强投资组合防御能力

出处:保险频道 作者: 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0-0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10月8日,贝莱德对保险从业者投资组合的一项最新调研显示,保险从业者对短期投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预计全球经济不会在2022年之前陷入衰退。但相较于2018年,亚太地区保险从业者对风险资产的配置已略微回调,为此,保险从业者正在分散资产配置,以增强投资组合的防御能力。其中,在私人市场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中寻求跟市场走势相关性偏低的投资机会成最受欢迎的防御策略。

据悉,上述调研报告是贝莱德的第八版全球保险报告,该调研报告总结了贝莱德委托经济学人智库于2019年6至7月期间进行的网上和电话调研结果。此份报告旨在调研保险公司当前的投资情绪和对未来投资策略的展望,尤其是他们对宏观和市场风险、固定收益、私人市场资产组合及资产配置的整体看法。此外也考察了保险业者如何将ESG因素更多地纳入投资考虑范畴。

具体来看,调研结果显示,此次受访的360名资深保险从业者共管理行业资产总值约16万亿美元。调研发现,高达78%的受访保险从业者对当前的投资前景持乐观态度,另有逾半(56%)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前经济不会出现衰退。

然而,调研结果也显示受访者的投资态度日趋谨慎,并希望通过加强分散投资来提升资产组合的防御力,因此他们持续对一些与市场走势相关性较低的私人市场机会表示兴趣,有60%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会增加对该资产类别的配置。

对此,贝莱德亚太区金融机构团队主管Kimberly Kim表示,“总体而言,亚太地区保险从业者的投资情绪依旧乐观,这反映出尽管利率持续向下、市场波动性增加,保险从业者在现时环境下的投资部署仍为恰当。另一方面,我们的确看到保险从业者愈发谨慎,对建构全方位投资组合日趋重视,并持续转向投资于跟市场走势相关性较低的私人市场。”

Kimberly Kim还指出,平均而言,全球保险从业者期望在未来三年内增加私人市场在整体投资组合中的配置比例,由目前的6.6%提升至8.5%。这个趋势在亚洲尤为显着,该地区的保险从业者明显偏好能创造收益的私人市场资产。

如要平衡回报与防御力,在配置资产及建构组合时便需要更为全面的部署。大多数(83%)的保险从业者仍然认同,通过调整利率、信贷和流动性风险仓位可以在固定资产中寻求额外回报,但现在更侧重于借此来增强防御能力。

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7%)表示正致力将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因素纳入其投资流程之中,并有逾半(58%)的亚太保险从业者加强了其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政策。尽管如此,仍然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整合ESG因素意味着要在其它投资目标上作出妥协。虽然数据显示出受访者对ESG投资的心态仍然是侧重规避相关风险多于发挥其影响力,但调研访谈的内容则反映出在整体投资过程中,保险业界在处理ESG风险和机遇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