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北京首个老年餐桌专项标准发布 配套多种菜谱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10-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0月8日消息,北京市西城区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建设取得进展。由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正河山标准化咨询事务所联合起草的北京乃至全国首个关于老年餐桌的专项团体标准《老年餐桌等级划分与评定》已于近日正式发布。

北京市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标准共有十章,包括: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等级划分与评定、等级评定申报要求等内容,其中主要条款为第四章至第十章,分别对养老餐桌等级评定申报要求、评定要求、评定组织、评定程序、标志管理以及等级评定后的监督管理等内容等进行了论述。并在附录中将老年餐桌各星级的标准要求及评分细则做了详细描述。

据了解,该标准中通过评分细则的形式来对老年餐服务企业的设备设施、膳食品质、服务质量等进行量化、过程管理的模式在全国老年餐服务管理方面为首创,是对老年餐服务体系建设的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191008174706

 

据北京市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已经完成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的注册和公布工作。标准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西城区民政局、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各方专家、老年餐桌企业的大力支持。

据悉,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所属的庆丰包子铺、华天二友居肉饼、同和居、同春园等企业已经按照标准完成了设备设施改造及膳食、服务提升工作。与此标准配套的《老年人健康营养菜谱》、《社区老年人慢病干预菜谱》、《老年人营养套餐50例》等10个用于指导企业和社区老年人老年菜谱经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的大力推广也走进西城区15个街道的260个社区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