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联动数千家门店 2019北京银发消费月启幕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19-10-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为贯彻落实民政部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精神,10月7日,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北京银发消费月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1月15日。消费月以“新银发时代 享品质生活”为主题,活动期间,全市每周都会举办各具特色的进社区、进驿站活动,遍布城区的近20家养老驿站,以及通州区、亦庄经济开发区、回天地区以及海淀区的10余个街心公园、社区街道等,30余家北京老字号、200余家品牌企业、数千家门店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与其中,为老年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

举办重阳节专场活动,让老年人惠享银发时代。活动联合本市养老驿站连锁龙头品牌诚和敬养老、国安养老两大集团,遴选了诚和敬永内大街驿站、国安养老白纸坊驿站两个站点同时开展“进驿站、送服务”专场活动,将需求最集中的各类服务和商品带到老年人的身边。活动中,不仅有知名家装企业今朝装饰,带着行业最前沿的适老化设计、改造方案来到现场;还有专业的牙科医疗企业“维乐口腔”,以及耳鼻喉、健康检查领域的“权威”——首大耳鼻喉医院、美年大健康,将口腔义诊、疾病筛查、健康检查、耳鼻喉科讲座“搬”到社区和街道之中,让老年人在驿站中就能享受到这些专业的服务;此外,拥有大量“黑科技”的智能机器人企业优必选,更携明星产品陪伴型机器人“笑宝”,在重阳节专场活动中为老年人们带来阵阵欢笑,也让老年消费者们能够零距离地接触机器人行业中拥有先端技术的产品。

丰富多层次供给,将服务送到“银发一族”身边。重阳节专场活动只是2019北京银发消费月活动的“起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消费月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多轮“银发消费热潮”,联合多家品牌企业和专业机构进社区、进驿站、进公园,更加精准地丰富银发消费供给,深挖消费需求,扩大消费规模,优化消费质量。同时,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将老年人需求集中的服务和产品送到身边,让“银发一族”可以乐享新消费格局下的品质生活。

老字号领衔,数百家企业齐上阵。此次消费月参与企业200余家、参与门店数千家,主要覆盖生活服务、健康、餐饮、文化旅游四大板块,涵盖了老年人日常消费的食、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其中深受老年消费者熟悉和信赖的北京老字号企业30余家,仿膳饭庄、盛锡福帽业、张一元茶叶、同升和鞋业、吴裕泰茶叶、稻香村、小肠陈……大量备受本市居民欢迎的知名老字号企业,都将在消费月中推出针对老年消费者的促销、优惠活动。

本次银发消费月活动,将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挖银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为广大老年消费者提供多品类、多层次的商品和服务,同时为企业搭建起一个能够最直观感受老年人的新需求、新消费习惯的平台,倒逼企业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和服务,促进银发消费市场的良性互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