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区税务局走进北大附小丰台分校科普“税收”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走进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开展了“学习兴税担使命 育才强国守初心”主题活动,为六年级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税收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丰台区税务局向学校捐赠了“青禾”奖学金,并为学生朗读了《窗边的小豆豆》《我们仨》《老人与海》中的精彩片段。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税务干部讲述了国歌、国旗、国徽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并用三个税收小故事带领同学们开启税收之旅,讲解围绕在我们身边的税收,阐述自己的从税初心。

活动中还融入“税收诗词大会”环节,以“诗词鉴赏”“诗词猜谜”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感受诗词与税收结合带来的魅力;快乐轻松的“税收萝卜蹲”游戏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身手矫健的小萝卜们带来了阵阵欢乐,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向在校学生科普了税收基础知识,营造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彰显了学习兴税担使命、育才强国守初心的理想信念,让税法意识植根心中,让美好梦想熠熠闪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