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43家餐饮企业共推“国庆吃面”新民俗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何倩 网编:王晓然 2019-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维祎 实习记者何倩)9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餐饮行业弘扬“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倡议会议上了解到,国庆期间,43家餐饮企业包括老字号全聚德、山西会馆,品牌餐厅如马凯餐厅等将推出特色面条产品及优惠活动。

赵驰/摄

赵驰/摄

北京民俗学会会长高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条在中华民族的饮食中历史悠久,而且各地都有吃不同风味面食的习俗,融入了民族饮食的情感。其中,所谓的“新民俗”的“新”既是指为国庆节日而庆祝的重要时刻,其次则是“吃面”的民俗活动范围变广,从家庭亲朋好友之间延伸到整个社会层面。

而在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汤庆顺看来,今年“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在北京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俗+餐饮”活动。“吃面是中国人创造的饮食文明,通过这个活动,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而商家通过送长寿面的方式,将祝福传达给消费者,密切了人与人的关系、餐饮与消费者的关系。”汤庆顺说道。

WechatIMG72

赵驰/摄

有餐饮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北京餐饮品牌纷纷上线特色面食的方式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北京特色的美食,也能增强消费者用餐过程的节日氛围和仪式感。

据了解,国庆期间如果消费者前去权金城、大海碗、海碗居等6家餐馆用餐,现场录制祖国庆生祝福视频或者70字以上“我与祖国母亲”的故事,能免费获得一份“国庆长寿面”。而消费者若是在1949年出生与新中国同岁,或者名字叫“国庆”者,前去便宜坊、杏园餐厅、御膳饭庄、眉州东坡等25家餐厅,到店出示证件后将直接获得“国庆特色长寿面”一碗。例如全聚德在国庆期间特意推出一款为祖国庆祝生日的长寿面,这款长寿面精选了鸭汤、鸡蛋、苦菊等7款原材料,代表新中国70周年的发展,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赵驰/摄

赵驰/摄

此外,消费者用餐满70元或购买指定菜品(以各店面实际活动为准),即可获赠企业面食一份,部分企业还将推出7元/份的国庆特色早餐,包括仔皇煲、和合谷、九龙冰室、清真餐厅西部马华等11家企业。其中,西部马华在国庆前夕也推出了“为祖国庆生套餐”。据了解,西部马华将在北京52家门店同时上线“为祖国庆生套餐”,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同时,该套餐在价格上也做出了相应的优惠。

除了免费吃面活动,消费者还能体验现场互动。例如山西会馆和中发源·西北盛宴则邀请消费者一起互动拉面技能赢得奖品,而亮健容天羔羊蝎、拔份儿和四月河豚将举办歌唱祖国的活动。

赵驰/摄

赵驰/摄

除此之外,会议还鼓励有条件的餐饮企业开展节日公益活动,如向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及环卫工人等节日保障人员赠送“国庆面”等慰问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