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青龙桥街道把购物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在海淀区青龙桥林科院社区小广场上,“喜迎国庆生活性服务品牌二进林科院社区”活动举办。水果、蔬菜、粮油、点心……20多个生活用品的摊位整整摆了一圈,护国寺小吃、同仁堂、北京义利等老字号,吸引无数居民前来选购。这是青龙桥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运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切实为百姓办的实事。

这已经是青龙桥街道今年组织的第三次“品牌服务进社区”。据介绍,海淀区功德寺厢红旗区域正在进行拆迁腾退,作为搬迁腾退项目之一,超市发厢红旗店因拆迁闭店。它在厢红旗地区服务已30余年,辐射了遗光寺社区、军科社区、林科社区、030社区、厢安社区等5个社区,以及周边部队单位和7个干休所。由于厢红旗超市发店的关停,一个多月来,让一直有所依靠依赖的地区居民生活购物出现了真空。从8月12日起,居民纷纷拨打12345热线反映这一问题。

一个月以来,青龙桥街道共召开了6次厢红旗地区便民服务设施工作协调会,积极协调超市班车在厢红旗地区试运行。在林科院社区、厢红旗2号院引进西苑车客家园商品进社区,将一家品牌商业服务引进厢红旗干休所的两个院,将商品及服务主动送到社区。通过这几项措施解决了因超市发厢红旗店拆迁而产生的便民服务骤然断档问题。

据青龙桥街道副主任蔡曦亮介绍,青龙桥街道自去年年底已经开始与驻区单位积极沟通联系,寻找合适房屋引进服务商。接下来将紧锣密鼓展开筹建社区服务e中心的相关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