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九:开建智慧物流园织第二张“地网”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09-28

搭建平台销售产品,只是完成了家居消费的一半;通过物流将产品送到家中并完成安装,才是家居产业链的闭环。

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工

盘点居然之家20年20事,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第十九件大事就是,居然之家智慧物流园首个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如果说遍布全国的连锁卖场是销售产品的一张地网,那么智慧物流园就是将产品送进千家万户的另一张地网,两张地网与以居然设计家为纽带的设计天网相配合,一个真正一站式家居产业链就变得完美无缺、天衣无缝。

2019年6月30日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工当天,居然之家全国门店数量达到321家,签约门店数量达到595家,实体店面的快速扩张催生智慧物流平台的到来。

宝坻智慧物流园的建设,首先解决的是家居大件的配送、安装的难题。2019年7月3日,《北京商报》以《织第二张“地网” 居然之家开建智慧物流园》为题,详述了宝坻智慧物流园的配送、安装方式:“在物流运输方面,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将优选三到五家运输公司,采取第三方服务外包形式进行管理,并通过智能配载、线路优化,对商品重量、体积、装载数量、装卸顺序进行数据分析,自动生成配送合单,实时跟踪车辆运行轨迹,达到配送全程可视化,确保货物安全到家。在安装服务方面,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将同各专业安装公司合作,满足橱柜、内门、地板、成品家具、定制家具、卫浴、瓷砖、窗、电器、灯具、吊顶等11大品类的上门安装服务。”

除提供仓储、运输、安装等服务之外,宝坻智慧物流园还将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大数据、物联网为基础,实体店网络为依托,打造核心城市的智慧物流园,为包括居然之家在内的所有商户、消费者,提供品牌展示、生活配套等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

居然之家集团总裁王宁

在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工仪式上,居然之家集团总裁王宁表示:“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将为厂商节约流通费用20%,把送货安装由原来几十次压缩到几次,这将极大地提高行业的运营效率,解决家居行业的服务痛点,改善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让家装和家居服务快乐简单。”

开建智慧物流园,不仅是对产业上下游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一次升级,更是居然之家编织第二张“地网”的重要一步。早在2018年初,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就在美国GCC全球峰会上系统阐述了居然之家“三张网”发展战略,即两张“地网”和一张“天网”:第一张“地网”是实体店网络,是居然之家正在进行的中国市场布局;第二张“地网”是智慧物流平台,该平台以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为依托,以“家居大件”、“落地配”为特色;一张“天网”则是“居然设计家”平台。其中智慧物流平台以宝坻智慧物流园为样本,将在全国重点城市进行商业模式复制,形成智慧物流品牌效应。

工人代表登上居然之家宝坻智慧物流园开工仪式

当实体产业站在互联网、物联网时代的风口时,打造智慧物流产业园的模式已经不是新鲜事儿,苏宁正是通过打造智慧物流产业园实现集电子商务、物流仓储配送、后勤服务、开放平台一体化的物流基地,不断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从而稳居家电零售行业高地。在家居零售行业,居然之家是第一家把智慧物流平台的建设提升到发展战略层面的家居品牌。从“先行赔付”打响品牌,到打造智慧物流产业园进一步提升效率和服务,居然之家始终保持着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初心,在完善自我运营体系的同时,也给家居行业树立了创新开拓新样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