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八:创立“原创艺术家”打造原创艺术品牌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09-28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八:创立“原创艺术家”打造原创艺术品牌

居然之家原创艺术家横空出世,向艺术赝品宣战

从家居到家装,不过是产业链的延伸;从家居到商业,只是经营业务的拓展与融合;从家居到艺术,则是一个原创品牌的横空出世。

盘点居然之家20年20事,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第十八件大事就是,2018年6月创立“原创艺术家Art Home”,向艺术赝品公开宣战,从而踏出打造自有原创艺术品牌的重要一步。

家居卖场销售艺术品,属于闻所未闻的新鲜事儿,消息一出,应者云集。2018年6月2日,首家“原创艺术家”在居然之家北五环靓层家居馆揭开神秘面纱,人们惊奇地发现,一个个原创艺术品牌竞相在这里开出实体店:不仅有燕京书画社、金坪朝鲜艺术馆、宝甄网、艺网、墨斗鱼网、梁代书法+艺术馆、胜赞画廊、一棵树画廊霜紫汇原创画廊等北京艺术品牌,就连成立于1999年、北京最大的进口油画画廊——境艺园俄罗斯油画也携众多精品在此落足。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八:创立“原创艺术家”打造原创艺术品牌

居然之家原创艺术家开业仪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作出艺术品保真承诺

引人注目的是,“原创艺术家”拒售复制艺术品,卖场内所卖艺术品均为艺术家原创真品。在“原创艺术家”开业仪式上,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郑重承诺,将采取四大措施为原创艺术保真:第一,汪林朋本人以身作则,清理自己家中所有赝品字画,一律换成正规渠道购买的原创艺术真品;第二,清理卖场内所有赝品销售空间,改由原创艺术家入驻经营,居然之家内的店铺装饰也必须使用原创艺术真品;第三,原创艺术家可以采取“以画抵租”、“自营代销”的模式运营;第四,居然之家设立专门的藏品库,对收购的原创艺术作品进行统一保管、维护和推广,五年内艺术家可以根据约定条款回购。

创立“原创艺术家Art Home”,是居然之家探索家居卖场艺术化的全新尝试,也是其打造自有原创艺术品牌的重要一步。2018年6月7日,《北京商报》在《创立Art Home 居然之家拒售复制艺术》的报道中指出"原创艺术家”诞生的重要意义:“原创艺术家Art Home的创立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购买真正原创艺术品的重要渠道,而且为潜力艺术家提供了很好的创业平台。原创艺术家Art Home为潜力艺术家提供低门槛的固定卖场,同时肃清赝品流通,普及‘支持原创’的消费观念,从而推动原创艺术品牌的打造。”

艺术品市场鱼龙混杂的现状,或将被居然之家所打破,“原创艺术家”的开创,为消费者购买真正原创艺术产品提供有效途径。

对于一个家居卖场品牌来说,居然之家切入艺术市场,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原创艺术品牌抢占高地,让赝品横行的艺术品市场为之震颤。从品牌创立之初就按规则出牌,居然之家无论进入什么领域,带去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这就是20年品牌塑造,居然之家呈现出的巨大魅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