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七:引入“盒马鲜生”大步跨入大消费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09-27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七:引入“盒马鲜生”大步跨入大消费

盒马鲜生北京第12家店开进居然之家顺义店

跨界商业不难,做出名堂却不易,直至引入“盒马鲜生”。

盘点居然之家20年20事,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第十七件大事就是,2018年8月11日“盒马鲜生”进驻卖场,从而深度涉入商业,大踏步跨入大消费。

盒马鲜生,阿里巴巴旗下的新零售标杆,从诞生之初便开一家火一家,还带动周边商业一起火。2018年8月11日,阿里入股居然之家半年之际,盒马鲜生将其北京的第12家店开进居然之家顺义店,4300平方米的店面内,超过7000种产品琳琅满目。海鲜区,面包蟹、波士顿龙虾、俄罗斯板蟹、生蚝等从近百个国家采购的特色水产有序摆放,不少正在水里游动;蔬菜区,每份蔬菜都是按天配送,包装上还印着标识星期几的条纹,确保百分百新鲜……新鲜的食材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开业首日进店人次逾千。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七:引入“盒马鲜生”大步跨入大消费

居然之家与盒马合作落地的首店——盒马顺义店开业仪式

开业当日,《北京商报》在报道中如此解读盒马鲜生进驻居然之家的意义:“居然之家引入盒马鲜生不是图新鲜赶时髦,而是与阿里巴巴结盟的重要举措,是要运作新零售。盒马顺义店占据了居然之家一层和二层的黄金地段,把控着消费者在顺义店购物的必经之路,居然之家运用盒马鲜生强大的数据库功能给消费者‘画像’,通过这些‘画像’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家居服务。”

跨界商业,居然之家由来已久。开过进口食品超市,做过养老用品,引进过餐厅、影院、儿童娱乐,但这些项目自带流量太少,对于增加人气并无大用。盒马鲜生入驻,则为居然之家带去巨大流量,带来不少家庭消费,有些人买完吃完,就顺便扶老携幼去看家居产品了。

盒马鲜生落户居然之家顺义店只是开始,后来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原居然之家丽泽店)、居然之家十里河店也相继引入盒马鲜生,并在居然之家系统快速复制,从此,居然之家跨界商业才真正进入纵深,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的战略开始进入实质进程:位于丽泽桥西南侧的居然之家家居生活MALL重装开业后,引进了韩国国宝级IP“啵乐乐”儿童主题乐园,来自韩国的重量级“网红”——“SportsMonster”体育娱乐主题乐园也将在此落足;居然之家北五环靓屋家居馆布局大消费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盒马鲜生、AOMO奥摩室内动物乐园、中国黄金等商业品牌接踵入驻,未来还将有“未蓝星球”亲子游泳国际机构、历险家儿童、成人攀爬、儿童蹦床、拓展等项目进驻,形成完备的多业态、大消费商业格局。

以盒马鲜生进入为契机,一家又一家成熟的商业品牌开进居然之家,不仅为卖场带来巨大流量,也丰富了商业业态。居然之家从一家单纯的家居卖场升级为集家居、餐饮、儿童娱乐、培训、购物于一体的新型商业综合体,一个大家居与大消费融合的样本正在形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