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六:首战“双11”抢占品牌制高点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09-27

首次加入“双11”大战,居然之家不仅创下一天120亿元的销售纪录,更是一次理念更新和品牌升级的大提速。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六:首战“双11”抢占品牌制高点

首战天猫“双11”,居然之家创下一天销售120亿元的奇迹。

盘点居然之家20年20事,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第十六件大事就是,2018年加入天猫阵营,首战“双11”。在阿里巴巴的加持下,居然之家无处不在的线上店和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的近300家实体店被全面联通,在销售狂欢之际,居然之家抢占了品牌制高点,影响全国,直达千家万户。

这一切,源于阿里2018年2月11日的巨额入资。在作为股东的阿里支持下,居然之家新零售团队组建完成,一个新零售样板店也在北京金源店率先诞生,“智慧导购”、“智慧推荐”、“装修试衣间”等黑科技展现出智慧门店的特质,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也借势更名为居然新零售。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六:首战“双11”抢占品牌制高点

黑科技“装修试衣间”亮相居然之家首家完成改造的智慧门店。

北京金源店试点成功,居然之家随即开启智慧门店的数字化改造,全方位的人货场数字化升级由此拉开。2018年11月11日,居然之家全国27城41家门店的消费支付系统和营销系统全部完成数字化,“双11”联动促销应时启动,居然新零售总裁王宁坐镇北京总部,看着大屏幕上数字的跳动,感受着包括新零售门店在内的全国卖场销售数据的跃升:总成交120.23亿元,其中41家新零售门店销售54.96亿元,仅北京地区就达22.8亿元。

首战“双11”,居然之家创下一天120亿元的销售业绩,堪称奇迹。这个天文般的数字背后,是居然之家经营理念的大转变和品牌影响力的大提升。

居然之家以前并不重视线上,2012年“双11”前夕,与19家家居卖场联合发文抵制天猫“双11”,曾经震动整个行业。2018年主动入局全民剁手的“双11”,居然之家独霸天猫家居全品类销冠,消费者无论是选购地板、木门、瓷砖,还是家具,或者其他家居建材产品,只要打开天猫网页,无论如何搜索浏览都会看到居然之家的网店,这使得居然之家的品牌影响力一下子从线下300多门店,延伸到天猫覆盖的千家万户,从一个单纯的线下家居卖场,一跃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卖场,与单靠线下门店扩张的家居卖场拉开很大差距,将其他商业模式的对手远远甩开。

居然之家20年20事之十六:首战“双11”抢占品牌制高点

居然新零售总裁王宁

对于这场首开先河的2018年“双11”争战,《北京商报》在当天发表的题为《双11”十年 家居巨头拼实力》的报道中,做出这样的描述与评价:

这是一场流量战争,也是一场品牌大战,强势品牌不仅收获了荣光,而且借助“双11”让品牌影响力快速扩大。“双11”大促期间,新增会员2.8万名,是索菲亚的另一份成绩单;“双11”活动期间,数字化会员新增56万人,2000多消费者家庭体验30秒智能设计,让获取“我家”专属设计效果图像试衣一样简单快乐,是居然之家120亿元的另一面。

经过第一次“双11”的磨砺,居然之家跃马扬鞭,在新零售的宽广道路上,一骑绝尘,无人能挡。带着阿里标签的居然之家,更是站到了品牌的制高点,“装房子,买家具,线上线下,我只来居然之家”,随着陈宝国宏亮的声音,响彻华夏大地,造福万户千家。与此同时,居然之家也掀起了新一轮行业大变革,巨头围猎,快速瓜分市场份额,强者愈强,被夺食者,正被淘汰出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