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防伪宣传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27

适逢建国7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中国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以人民银行部署的9月反假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亮国家名片,展大行风范”为主题的新版人民币防伪宣传工作,获得公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927154422中国银行中关村支行员工为客户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中行中关村支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均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和摆放宣传折页,并滚动播放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向厅堂客户进行防伪讲解答疑,让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及时了解新版人民币的新变化新知识,加强客户的反假意识和识假能力。

针对中关村地区小商户多、学校多、校园家属楼多,普通群众现金使用较为频繁的特点,该行除积极开展厅堂宣传外,还精密部署,培养了一批反假小教员,成立了支行宣传小分队,集中力量在反假宣传月,走进医院、酒店、校园、部队,走进普通群众中,直接面向社会群体宣传新版人民币及反假知识。小教员们通过对比新旧版人民币变化,传授“一转、二摸、三透光”的识假防伪新三招,加深了普通公众对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的了解。在宣传的同时,小教员还温馨提示企业客户要及时升级所用各点钞机具,以便能够准确识别新版人民币。

近1个月,中行中关村支行开展主题宣传近50次,发放上百份宣传折页,提高了该地区社会公众识假辩假的能力。该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中行一直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而努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早已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此项工作这也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重中之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