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海淀区清河街道“物业圆桌会”创新社区服务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了长效解决高空坠物、物业费调整、垃圾清运等小区物业管理难题,海淀区清河街道日前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圆桌会”,为街道职能部门、31家物业公司、社区两委、业委会等部门搭建沟通平台,各方共同研讨解决之道,有效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社区治理。这是海淀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清河街道有60多个小区,有老旧小区、商品房小区,也有保障房小区、平房院儿,不同类型的小区物业费也相差较大,有的不收费,有的保障房小区0.55元每月每平方米,有的高档商品房小区7.5元每月每平方米,因此提供的服务也参差不齐。

“比如我们智学苑,是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物业费只有0.55元,只提供绿化、保洁、秩序维护等基础服务,但我们不少业主期望更高水准的物业服务,提高点物业费也没问题。”智学苑小区居民宫先生说。此类针对物业专业化服务的问题,不仅在智学苑,清河街道多个小区都有这样的诉求。

因此,联合地区所有的31家物业服务企业,清河街道整合各家资源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圆桌会”,圆桌会既是平台,也是组织。在首次会议中,与会物业公司的代表们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对接诉即办案件的处理回复、对高空坠物的应对措施、对文明养狗行为的规范宣传、对物业服务费用的调整、对垃圾清运的方式方法等,大家群策群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圆桌会,我们对物业服务中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分层建章立制解决,圆桌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例行会,成员单位还可发起临时会。”清河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英环说,通过汇集各家智慧,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争取有效解决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