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5日晚,位于丰台区的中国评剧院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以“丰台区要上台阶 未来风光看丰台”为主题的丰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此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6221757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为丰台区群众性文化和教育活动之一,演出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依托丰台区特有的红色文化、戏曲文化、航天文化等文化资源,分为“永定流波”“卢沟风云”“赤子归心”等六个篇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现丰台区的进步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展现“丰台区要上台阶未来风光看丰台”的美好愿景,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设伟大祖国的爱国奋斗热情。

整场演出采用“情景剧”的串场模式,寓情于景,为群众带来了连贯性的视听体验效果。节目刚开始,立体震撼的舞台效果立马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群星奖”获奖节目——丰台区原创快板《赤子归心》则通过多媒体技术将声光电影融为一体,为观众讲述了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首任院长钱学森先生,在新中国成立后立志从美国回来报效祖国的真实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演出的节目,原创作品占了大多数。由丰台五小银地校区舞蹈、合唱团表演的大型歌舞秀《卢沟谣》、丰台区教师合唱团带来的原创歌曲联唱《永定上河图》《美丽北京你好丰台》等节目,立足丰台特色,突出群众性,演出表演者中,除了专业演员还邀请了区内群众参与表演。活动通过不同时段分三个场次进行,扩大了群众的参与性。

丰台区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区各街道、乡镇广泛开展了包括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共和国故事汇、缅怀革命先烈、主题作品征集展示、国防教育等在内的13大类36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相关活动千余场次。丰台区把统一组织活动与群众自发开展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首都、丰台发生的喜人变化,推动丰台区各项事业上台阶,实现“未来风光看丰台”的愿景,谱写新时代中心城区的新篇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