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房山长阳74人获评“最美楼长”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6日下午,长阳镇各社区的楼门长代表来到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梦想剧场,接受了一次特殊的表彰。为了寻找居民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也为了进一步促进社区管理水平提升,长阳镇自八月份启动“守望者计划”之最美楼门长评选。

本次评选的参与者中,既有退休老党员,也有年轻白领。活动在长阳镇形成了全面、广泛而持久的影响力,在线上投票阶段,参与者共获得投票近30万张,近70万人次访问活动页面。

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共有74名楼门长被评为“最美楼门长”,其中30人获社区“守望者先锋”荣誉称号。他们在工作之余,在社区里又多了一重身份,他们是社区的守望者,守望邻里,守望安全,守望和谐。

“她是我们小区的楼门长,平时非常热心,我们都特喜欢她。”禾香雅园社区居民张阿姨口中的“她”是社区4号楼的楼长王欣竹。王欣竹工作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在社区中,她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把分管的楼门当做家门,把邻居当做自己的亲人,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着社区的和谐。这次活动中,王欣竹代表楼门长进行了宣讲,感动了在场很多居民。

“树立为民服务的‘守望者’模范,挖掘典型案例,总结典型做法,进行全面推广。”长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最美楼门长评选是为了寻找居民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人物,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楼门长既是居民的好邻居,又是居民的服务者;他们从居民中来,到居民中去,积极宣讲政策法规,听取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服务群众、关心群众、教育群众的距离从“最后一公里”缩短到“最后一米”,成为长阳镇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米服务岗”。

据悉,最美楼门长评选是长阳镇社区守望者计划的一部分,后续将有更多精彩主题活动陆续开展。此外,长阳镇近期还在开展“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为主题的“亲民、爱民暖心工程”入户走访活动,深入居民家中“家访”。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再到“家访”的固定机制;从研究治理大格局,到精细化管理,长阳镇正不断创新着社区管理服务形式。

近年来,在房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阳镇坚持走新型城市化道路,城市发展建设取了喜人成绩,全镇生态环境逐步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市区内外的朋友在长阳安家置业。

社区建设是长阳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长阳镇各级部门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始终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努力,逐步形成人人争做社区主人的良好氛围,全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同营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打造宜居、精治、繁荣、和谐的新长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