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缩减版图 Forever21全面退出日本市场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19-0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自退出中国市场之后,Forever 21又宣布退出日本市场。9月26日,Forever21日本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末关闭全日本14家门店,退出日本市场。其实,Forever21在全球范围大量闭店的同时,正考虑申请破产重组。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时尚专家张培英认为,类似于Forever21的快时尚品牌按照以往的发展模式已经无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鲜感,未来企业在保持快速生产设计的同时,需要寻求更多出路。

Forever 21的闭店或退出地方市场已成为近年来的常态。在今年4月末,Forever 21宣布停止中国官网以及线上渠道的运营,并开始清理线下渠道库存,现在所有线下门店均已关闭。在3月前后,Forever 21撤出中国台湾市场,关闭了位于台北忠孝东路的最后一家线下店,对于台湾市场闭店原因,Forever21公司表示,中国台湾店铺的营运状况在近年一直未达理想,连年亏损,最终做出撤出市场的决定。不难看出,接二连三的闭店和退出市场也是难以承受业绩亏损的压力。

Forever 21的衰败只是快时尚品牌发展的缩影。除了Forever21,TOPSHOP在去年8月宣布提前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随后关闭天猫旗舰店。New Look也在去年12月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天猫旗舰店宣布将关闭中国店铺和天猫旗舰店。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以Forever 21为例,在它进入中国市场一直以低价、品质好的形象面对消费者,而随着消费升级和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消费者购买渠道以及可选择的品牌不断增加,加之Forever 21的品牌定位没能保证其处于盈利状态,逐渐导致该品牌无法持续支撑下去,所以发展策略的随时更新才是未来快时尚品牌要关注的重点。

张培英看来,未来快时尚品牌想要维持好的发展必须做到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营,同时在注重发展自身品牌文化时,还要学会“本土化”发展,加强精准化定位。此外,在产品创意、品牌营销上多一些创新,强化品牌可持续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