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共建美好社区 北京链家打造“社区好邻居”模范门店

网编:胡立群 2019-09-25

图片1

9月24日,链家集团党委与北京链家在北京朝阳区风林绿洲社区举办了“共建和谐美好社区”联欢活动暨“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表彰大会,在加深链家人与社区居民和谐关系的同时,表彰“社区好邻居”项目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打造可供学习复制的社区共建标杆。

打造标杆的影响力

以可量化的客观数据、及互动深度和活动影响力等为维度,通过内部多个部门的共同评审,北京链家在大区党支部、门店和个人三个层面评选出了优秀党支部、优秀门店、社区之星、便民先锋、公益先锋、共建先锋和社区之光等七类奖项。

以荣获“便民先锋奖”的酒仙桥大区瞰都国际店为例,瞰都国际店在5-8月期间共提供快递服务11907次,覆盖瞰都国际小区890个家庭,社区渗透率78.9%,在北京链家全部门店中位居第一。

而荣获“公益先锋奖”的三元桥大区光熙家园店、健翔桥大区风林北门店等八家门店,为共建合作的社区提供优质公益服务,通过开设手机培训班等帮助社区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能够更好的融入现代生活。

链家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徐祥表示:“实践证明,‘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既符合上级领导要求、也符合社区居民需求、更符合链家伙伴渴求,把这个项目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就会对社区治理补齐一块短板,也会对居民所需贡献一份力量,更会对链家伙伴培育一种情怀。”

社区共建的“链家模式”

北京链家自今年5月20日正式启动“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以来,积极发挥公司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打造出城市补给站、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等“一站三队”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所形成的“链家模式”为社区共建注入了新鲜活力,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可。

截至9月,北京链家已经有25个运营大区与45个社区正式签署了共建协议,项目共计连接和服务北京市各行政区超过50个街道(地区)的94个社区。其中,手机公益课堂累计服务人次超过5500人。5-8月期间,快递服务累计服务次数110847次,城市补给站累计服务次数超千次,并根据不同社区特点展开多样化的社区活动。

目前,“社区好邻居”项目已经落实了多场影响广泛的社区活动。其中,北京链家北苑大区的北苑城铁店和新望春园店举办的“画出你心中的色彩”六一活动,覆盖周边四个社区,覆盖人数超过800人;芍药居大区惠新里一店举办的建党节活动“歌唱祖国歌颂党,国民链家在身旁”,覆盖四个社区,覆盖人数超过400人;三元桥大区光熙家园店举办的“老人手机培训班”覆盖八个社区,覆盖人数超过500人……通过“社区好邻居”项目,越来越多的链家经纪人“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为社区贡献更大的价值。

对链家而言,“社区好邻居”项目开辟了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全新通道,让链家得以更深层次的连接社区,也让链家经纪人的社区服务能够被有效激励。它的持续开展与影响力的逐步扩大,也将是一个以“国民品牌”为目标的链家践行更大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路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